产业局信息公开报告

时间:2022-02-18 05:10:10

产业局信息公开报告

根据《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二、明确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分主要为由局办公室牵头,组织各科室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对行政执法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并逐项进行分类,使每项行政权力有“身份”;按照统一格式、统一规范、统一编码、统一管理的要求,编制目录;将所有行政权力执法主体、执法依据、执法程序通过科室负责人、局分管领导、局负责人层层把关审核,确保不发生错误。

三、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3年,在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帮助下,不但主动将领导班子信息在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中公开,还将行政许可信息的具体内容公开;并且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还公开了信息目录、指南和最新公开信息;同时公布了E-mail地址、监督电话:每天由专人定时打开邮箱,受理市民申请,并及时回复处理。并根据工作实际适时更新增加内容,以满足广大群众对三产事业的了解,增加了透明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有待加强等。今后将采取有效措施,针对存在问题扎实进行整改:一是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是加强与市信息办的沟通和联系,及时更新局网络平台的内容。加强公众关注度高的公开信息的梳理,使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起到为民服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