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办平安创建总结

时间:2022-12-24 09:05:47

工业办平安创建总结

2012年,我办对照《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及工业园区关于平安创建的工作要求,积极落实综合治理及平安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始终保持着强有力的领导体制,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综治及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确保了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力度;始终坚持超前谋划,年初制定了《2012年度工业园区综合治理及平安创建工作计划》,采取各项工作综合协调推进的方法,将综治与平安创建工作与园区建设相结合,并渗透到园区的各个企业,为园区经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现将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推进机关日常综治体系建设。一方面,开展法制宣教,提升工作人员综治意识。工作中组织全体人员结合会议、平时自学及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开展法律及党纪、政纪的学习活动。法律学习以《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为重点,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工作人员树立了正确的法治观、权力观、义务观,增强了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在自身素质上与综治平安的要求相适应。另一方面,健全机关综治内控体系。在制度上,不断完善机关保密、财务、车辆使用等工作规则,规范工作人员的行为;在行动上,认真落各项防范措施,将不安定隐患控制到最小的可能性。

二、以非公党建为载体,夯实基层组织。根据企业分布区域和工作条件,推行园区主要领导总揽协调,党员干部分片挂点企业指导党建工作制度,发展壮大非公企业党组织,并通过在基层组织中广泛开展宣传发动,比学赶帮等推先创优活动,鼓励基层党组织在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快速发展、维护园区稳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实现党建促进平安,平安提升党建的良性互动。

三、扎实开展平安企业创建。为强化园区企业的综治平安工作,年初园区综治委与园区75家企业签订了《工业园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落实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深入开展“平安园区”、“平安企业”、“平安单位”等各类行业创建活动。

四、2013年初步工作设想

综治平安工作贵在持之以恒,2013年的工作,我们将继续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工作成效。

1、着力于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的完善与落实,加大教育、监督力度,预防职务犯罪等违纪违规事件的发生。

2、加大与窗口单位平安创建力度,推进综治工作再上台阶。

3、推进“平安企业”创建,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4、加大对各类突出矛盾纠纷的化解力度,逐步形成化解矛盾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