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业办党工委总结

时间:2022-12-24 08:41:54

县工业办党工委总结

按照县委和县委组织部2012年工作部署,结合园区工作实际,紧扣“决战两区”目标,围绕贯彻落实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和“发展提升年”、“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廉政准则学习”等活动,切实加强园区党工委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建设。按照年度计划,今年以来,县工业园区党工委结合“党、工、团”共建活动,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园区办机关支部、三邦公司支部、新海化工厂支部、三越药业公司支部、绿洲公司支部、新鹏公司支部、扬宏公司支部、金星木业公司支部和园区流动党员管理站等12个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了对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建立流动党员管理站1个,建立流动党员支部5个,现有党员84人,外地流动党员18人。10个基层党支部均已建立和完善了规范化办公室,配齐配强了支部领导班子,党员管理教育活动正常有序开展。

二是进一步搞好规范化建设。党工委遵照县委非公党工委指示,按照工作部署,扎扎实实完善了基层党组织活动规范化建设。今年,首先通过摸底调查,对新鹏、三笑、金星、绿洲等四家外资企业进行党员和党支部负责人员的调整和充实,强化了园区基层党支部领导力量。金星木业流动党支部因人事变更,总经理姜彩霞及时调整为支部领导。今年,新海化工公司党支部吸收了两名企业一线员工进入党员队伍行列,确保了党建工作的圆满完成。其次,按高标准布置了园区基层党支部远程教育活动室,使党员教育制度化、规范化。第三,党工委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县工业园区党工委2012年度学习计划》,对各基层党支部的学习管理和教育活动工作作出了详尽安排和部署。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签订了《县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责任状》,进一步加强了对园区企业流动党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做到分工明确,各司其责,步调一致,通力协作。同时,对各阶段中的学习内容、时间、组织人员作出具体安排,使园区党建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进一步抓好学教活动。按照县委学习型党组的建设要求,党工委和总支结合全县“发展提升年”、“园区党、工、团共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廉政准则学习”等活动,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学教活动。一是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主要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与中央、省、市委领导十七大辅导读物,在党员队伍中扎实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二是建立了学习园地和公示栏,出刊9期,对党员和领导干部参加学习活动的学习心得予以交流和探究;三是认真摘抄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组织机关支部党员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学教活动和听党课,学习优秀党员先进性事迹。要求党员干部每人摘抄学习笔记2万字以上,撰写心得体会5篇以上;党员摘抄学习笔记10000字以上,撰写心得体会3篇以上。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小康社会的伟大信念,为圆满完成园区开发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打下了良好思想理论基础。

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建责任区建设。我们将园区企业按区域划分,实行园区企业责任制,由机关党员挂企业,负责部署督查企业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和活动的开展,较好地落实了对企业的宣教管理工作,聘请专家教授到园区企业宣讲安全、卫生、法规等知识,切实提高园区企业党员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发挥了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企业协调处理问题15个,办实事13件。有力地保证了企业的健康发展和壮大。

五是进一步丰富党员组织生活。我们积极开展丰富多采、寓教于乐、陶冶情操的组织生活。“七·一”期间,组织园区办机关开展“听一堂党课、写一篇心得、受一次教育”的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园区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成才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党总支高度重视驻村帮扶的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小康示范村”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扎扎实实帮扶做好村建党建工作。在此基础上,园区党工委结合园区“一大四小”工程建设,组织园区企业党支部积极投身植树造林绿化园区活动。三笑、金星、新海等支部党员率队亮旗进行植树绿化,充分体现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年来,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工作中的不足,下一步,园区党工委将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举措,扎实开展园区党工委各项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