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办计生活动小结

时间:2022-12-24 08:38:22

工业办计生活动小结

一年来,我办计划生育工作紧紧围绕严格控制人口增长,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人口素质的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规,全面深入地开展了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活动,进一步完善了计生服务网络,通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年未出现违反计划生育的人和事,确保了我办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扎实有效。现将我办一年来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情况自查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职责明确

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计生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今年,我办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计生工作组,把计生工作摆在党工委和办公室工作的重要位置上来抓,明确了具体负责人,落实了计生专干人员,并将计生工作纳入个人年度目标工作考评和奖罚。各项指标具体细化到工作人员的年度工作成绩考评目标中,未做好计生工作人员除计生委处罚外,扣发年度奖金,严格按《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办事。同时,每半年召开了计生工作形势分析会和督查会,各股室长汇报各股室人员的计划生育执行情况,对育龄妇女生育情况、节育措施进行排查,做好预防工作,消除隐患,确保全办人员思想上始终绷紧计划生育这根弦。目前我办育龄夫妇均按时进行环检,计划生育持证生育率、节育率、环检率达100%,遵守了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未发生任何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的现象。

二、动态管理,措施到位

开展计划生育宣传和法制普法教育,引导育龄夫妇自觉执行好计生工作法律法规。一是我办对已婚育龄夫妇的管理,采取送宣传资料,服务上门等手段进行宣教,对其本人及家属进行定时督查、了解,确保计划生育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按照上级要求,对全办干部职工进行计生“五清理”工作,严把计生工作关。三是按时上报计划生育各类表册。四是协助做好增派驻村单位泉江镇谐田村的计生达标工作和村建工作,计生工作也达到计划生育“合格村”标准。四是协助县计生委对工业园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情况进行调查和管理,开展为园区育龄妇女的妇科普查和保健服务。

一年来,我办的计生工作在县计生委的指导和帮助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计划生育工作是一项必须常抓不懈的工作,下一步,我办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园区办计生工作的长效机制,推动计生工作,更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