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文明餐桌活动总结

时间:2022-11-14 03:35:01

工信委文明餐桌活动总结

为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结合我委实际,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以“文明餐桌,以俭养德”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活动,积极营造了“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良好氛围,力求将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珍惜幸福的传统美德融入到日常生活。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积极响应号召,我委广泛开展了“文明餐桌”活动,现将开展的活动总结如下:

1、认真学习传达上级实施方案,并结合本委实际,制定出本委的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安排。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分工,职责分明,各施其职,完善各项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

2、完善食堂各项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把节约粮食、珍惜资源的要求融入食堂的管理中,切实落实到食堂管理实践中,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一个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就餐环境。

3、10月中旬,开展了“文明餐桌”活动的宣传教育,利用空闲向广大干部职工讲解了有关勤俭节约的知识,用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向学生传达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约理念。诸如爬雪山、过草地等革命经历中每一粒米,每一颗粟对于红军战士生命的重要性,使广大干部职工不仅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壮举,更加深了对勤俭节约的认识。

4、通过主题、悬挂宣传标语“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等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方式,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明理念渗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不仅知道了要节约粮食、文明用餐,还从中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诸如要爱护公物,尊老爱幼等。

今后,我们将继续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为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作出自己应作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