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社区帮扶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1 09:44:45

工信委社区帮扶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推动各级党政机关和干部深入基层为民服务”的有关要求,按照县委办下发《关于在全县开展深入社区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我委对XX社区开展了帮扶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我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帮扶工作,成立了帮扶工作小组,确定了由一把手为主要责任人,分管领导亲自抓,办公室具体负责的工作模式,制定了《关于开展深入XX社区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帮扶工作职责,做到帮扶工作有目标、帮扶目标有措施,帮扶措施有时限,同时选派委里二名相对年轻,素质好、工作积极性高的中层干部,派驻社区做好帮扶工作。为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提供了组织、制度及人员上的保证。

二、确定帮扶工作目标

今年是帮扶工作的第三年,为做好帮扶工作,我委帮扶工作组先后多次深入XX社区XX小区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考察、个别谈心等方式,向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党员、群众进行调查了解,查找XX社区的实际困难,确定了今年的帮扶目标,并全面落实县委提出的帮扶承诺制度。针对XX社区的实际情况,今年帮扶承诺主要有四个方面。

一是加强社区党建的指导工作,举办一次机关社区党员联席会,通过交心、谈心等活动,增强社区党建工作的活力。

二是加大平安创建宣传力度,在XX住宅小区设置法制宣传专栏,提高居民安全防患意识。

三是加强人防建设,在XX小区组建“红袖标”义务巡逻队。

四是加强对居住环境卫生的管理。建立环境卫生管理制度,聘请专人定期对居住环境卫生进行打扫。

五是为社区创建平安小区解决5000元资金。

六是加大结对帮扶力度,对辖区3个困难户结对帮扶,缓解他们在生活等方面的基本困难。

三、工作进展情况

为完成今年的帮扶任务,委帮扶领导小组和下派干部做了大量工作,多次与社区沟通,落实帮扶承诺,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由我委每月出资800元聘请人员负责对小区定期打扫环境卫生,确保小区居民居住舒心;

二是为加强党务、居务建设,投入资金5240元,制作并安装制度版7块、廉政图片4块、门牌8个、公示宣传板1块。并举办了机关社区党员联席会一次。会上双方党员就如何搞好社区建设进行了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在XX小区制作了法制宣传专栏并刊出了三期平安创建和安全防患知识。

四是已到位资金5000元用于支持小区平安创建活动。

五是经过社区认真核实,确定困难户3户,10月22日由社区工作人员陪同,我委领导对这3户居民进行了走访,并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