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扶贫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5 11:11:48

工信委扶贫建设工作总结

2014年,县工信委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继续对乡村委会开展建设扶贫工作。我委主要领导和扶贫工作组多次深入扶贫点,驻村入户,加大帮扶力度,落实帮扶措施,切实为扶贫村解决实际问题。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深入走访,亲自过问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我委一把手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今年以来,主任先后5次分别带领本单位扶贫工作队员来到村委会,走访农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慰问特困户,送去慰问品2000余元,并组织在职科级干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结对帮扶6户,慰问特困户10户。

二、主动工作,全力投入,全面完成帮扶计划。

我委在自身经费困难的情况下,仍想方设法,优先安排扶贫经费,同时,协调部门关系,帮助落实政策项目。扶贫队员驻村工作,召开现场办公会2次,住村办公30多个日夜。一年扶贫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落实帮扶资金2万元,支持村基础设施建设。

2、全力帮助打造村委会洲坡村小组新农村建设点。目前已完成50万元投资工程。

3、占地100平方米,投资20万的综合性村级组织活动中心完工,内部装修正在施工。

4、产业帮扶取得实效:发展养牛户4户,存栏100多头;黑山羊养殖户10户,存栏300多头;指导村民种植井冈密柚100多亩。

5、慰问帮扶困难户20余户,努力解决其生活困难和居住环境,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子女就学问题。

6、计划生育、社会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帮助村支班子加强管理,协调和跟踪支持项目,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共同为实现村的脱贫致富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