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惩恶扬善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3 09:25:12

工信委惩恶扬善工作总结

县工信委自开展“惩恶扬善”活动以来,能够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稳步推进,取得明显实效,现总结如下:

一、领导机构健全。委机关“惩恶扬善”活动,以委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负责,全程指导、参与该项活动,确保活动组织到位,认识到位,责任到位。

二、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扬善。一是开展了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委机关党员干部在会议旧址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宣扬其善美;二是深入推进“三进三解三促”活动。帮扶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其中帮扶新农村建设点10000元,双联双帮点10000元,科级干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人均5户以上,帮扶资金达4000元以上;三是开展职业道德法纪宣传活动,组织大家学习焦裕禄、龚全珍、曾健先进事迹和《小官大贪》警示教育片;四是全面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风险大排查活动,除了每月的例行社会风险检查外,还开展了服装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活动。

三、召开工业企业座谈会。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为企业发展打造一个安定有序的大环境,为创造积极向上的投资环境提供政策保障。同时告知企业,如果发生相关职能部门向企业伸手,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的职务犯罪,要积极举报,我委会上报相关部门依法查处。

“惩恶扬善”活动开展以来,大家的精神面貌有了改观,弘扬真善美的积极性更高了,打击阴暗面的力度更大了,为我县营造风轻气正的大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