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节能宣传活动总结

时间:2022-11-06 09:39:44

工信委节能宣传活动总结

2013年6月15日至21日是2012年全国节能宣传活动周,按照县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的安排,我委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践行节能低碳,建设最美家园”的宣传主题,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狠抓落实

在节能宣传周活动一开始,我委就围绕节能宣传活动安排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布置了此次宣传活动周的工作要求,对日常工作区域的用水、用电、纸张以节约为规范,促进了节能工作的开展。

二、多措并举,大力宣传

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委采取多种形式,深入企业举办专栏、专题进行节能宣传,推广节能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普及节能知识,宣传节能政策,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节能降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进全民节能行动,把节能作为发展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为全县工业节能工作上台阶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营造氛围,增强忧患意识

通过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认识,从自身做起大力推动节能减排,6月17日“全国低碳日”当天要求单位公务车、私家车(含摩托车)等机动车辆原则上一律停放,号召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同时,将节能工作要求体现到了具体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通过在水龙头前张贴“节约每滴水”、在照明灯开关上张贴“减少照明、节约用电”、在打印机上张贴“正反打印”等温馨警示语,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资源危机意识和节能意识。

四、加强管理,落实监督

我委利用此次宣传周活动开展了对日常节能制度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重点是督查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节能行为、节能设施、节能制度等,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明显增强,节能措施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