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推进六五普法工作小结

时间:2022-10-14 11:12:16

工信局推进六五普法工作小结

在上半年“六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市工信局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加强领导,强化保障,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积极开展“六五”普法工作,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一是结合“党务公开”和“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普法宣传。利用“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党务公开”活动契机,局领导定期亲自带队下基层,下企业,与基层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以群众咨询和反应的问题为载体,加强了工信工作法律的宣传,社会反响较好,宣传效果明显。

二是结合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举办企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开展集中宣传。我局根据市法宣办的部署,各企业制定培训计划,并将普法宣传作为课程内容之一,为提高企业职工法制意识提供保障。

三是学习教育制度化。我局在普法工作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在学习上把提高部门干部素质与提高企业家素质相结合,在内容上把集中理论讲授与进企业实践相结合,在方式上把“请进来”讲学与“走出去”考察相结合,在效果检验上把统一考试与服务效果相结合,切实提高机关干部服务工业发展的能力。坚持学习制度化,充分利用周五学习日,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小企业促进法》《劳动法》《信息化条例》等必学教材。注重加强对新出台的党纪政纪和业务法律法规的学习。

四是培训提高经常化。首先组织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积极选派人员参加省和市各级组织的培训班学习,并做到领导带头。特别注重新调入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的上岗培训工作,把上岗培训合格作为一个任职或上岗的一个前置条件。再是建立培训制度,制定培训计划,加强工业战线培训工作。重点加强了对《行政许可法》、《信访条例》、《公务员法》、《廉政准则》等的培训。通过普法培训,既增强了各级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又扩大了普法宣传员队伍,使法律法规政策能随时随地在工作中、在协调纠纷中得到广泛持久地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