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发展总结

时间:2022-05-17 09:43:59

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发展总结

根据市委、市政府在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方面的工作要求。我市结合本地工业实际,采取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大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一、2012年工作总结

1、着力引进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项目或者节能产品生产项目。今年引进4个节能产品生产项目,2个项目分别于6月份、10月份动工兴建,2个项目正在规划。同时多次与国机集团联系、洽谈在我市建设汽车配套产品生产项目建设事宜。

2、大力扶持现有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企业和节能产品生产企业的发展。为推动该产业快速发展,我市从各个方面给予支持,主要协助了新世纪永磁材料公司生产原材料的申报到产品的销售,政府各部门大力帮助得邦照明公司解决企业用工等。

3、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改造。我市在引进和扶持新兴战略性产品的同时,加快了淘汰落后产能的步伐,对高能耗、资源浪费严重的产业,按照上级文件要求,逐一进行淘汰,或者进行技术改造。促进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的发展,实现节能降耗目标。

存在的问题:一是原材料资源不足,导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发展滞后;二是以前招商引资过程中,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不够重视,导致该产业起步较晚。

二、2013年工作安排

1、加强产业转移平台建设。我市已作好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基地,规划用地面积为1000亩。

2、进一步明确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列入2013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

3、鼓励佳华电池公司升级改造,争取新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