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做好查摆问题活动总结

时间:2022-01-19 09:16:23

工信委做好查摆问题活动总结

为了将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推向深入,近一个月来,我委根据县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查摆问题“回头看”活动的通知》要求,对照县委书记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的“政令不畅、作风不实、速度不快、力度不大”四个方面的问题,在回顾总结机关作风整顿查摆问题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开展查摆问题回头看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搞好机关查摆整改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尽管活动开展以来,我委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与县委、县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特别是在查摆问题阶段,一些个人对查摆问题阶段的工作认识不高、措施不力、工作不实、效果不好,存在搞形式、走过场、支差应付的现象,作风方面明显存在的有些突出问题没有完全查找出来。针对这些情况,我委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县委书记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讨论,明确提出了“整风尚未到位,同志还须努力”的口号,使全委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到,前一阶段的整风工作绝不能盲目乐观,绝不能估价过高,充分认识到搞好查摆问题阶段工作是直接关系到整个活动能否取得实效,达到预期目的的关键所在。通过继续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搞好这次活动的责任感和急迫感,把查摆问题阶段“回头看”工作抓紧抓好,为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继续认真梳理问题,深入开展查摆问题阶段“回头看”工作

(一)集中精力,认真进行自查。围绕县委领导提出的“政令不畅、作风不实、速度不快、力度不大”四个方面的问题,对照《查摆问题阶段工作的安排意见》的要求,我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围绕县委书记提出的“干部作风十个有没有”、“干部执行力四查四看”、“优化发展环境六查六看“三个方面问题进行认真自查,单位和个人分别形成自查材料。

(二)梳理问题,制定“回头看”计划。通过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自查,对进一步发现的问题加以梳理,查漏补缺,召开有督察组成员参加的领导班子会议,对“回头看”工作专题进行研究,认真分析前一阶段的工作,深入查找原因,制定“补课”计划和措施,对于单位自查出来的问题上机关政务专栏,召开机关工作人员专题会议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接受干部职工的监督。干部职工个人也相应有重点的进行自我检查,按照本单位统一要求进行“补课”。

(三)突出重点,扎实开展“补课”工作。委主要负责同志抓单位全面的“补课”工作,班子其他成员按照分工抓好分管股室和干部职工的“补课”工作。把征求意见的针对性、剖析材料的深刻性、谈心活动的广泛性,作为“补课”的重点。委主要负责同志主动和班子成员谈心,与中层负责人谈心,与个别作风方面存在问题较多的干部职工谈心。通过广泛的谈心活动,开展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交流思想、发现问题、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目的,对有条件解决的问题,力争做到即知即改。

三、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通过抓好查摆问题“回头看”活动,促进了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开展。整顿机关作风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作风的转变,促进工作的落实,我委牢牢抓住促进工作这个落脚点,坚决防止任何偏废或顾此失彼现象的发生,精心谋划,统筹安排,以活动的开展促进当前工作,以工作的落实检验活动的效果,确保开展活动和推动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