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项目信息公开总结

时间:2022-01-19 09:14:49

工信局项目信息公开总结

一、主要工作及成效

1、自2012年1月12日在参加市里组织“市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后,我县积级开展各项工作,并于1月16日完成专栏建设。

2、经过由纪检、工信委、信息中心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对涉及“两信息公开”工作的各成员单位进行了多次定期与不定期督促检查工作后,各成员单位完成了2011年度项目信息公开工作,2011年度信息率达100%,并及时有效地将2012年度新生成项目信息公开。

3、完成与省级检索平台对接,并制定了县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4、及时向市治工办上报我县“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工作进度。

5、2012年5月之后的项目信息全部按“电子标签”要求。

二、主要方法及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县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工信委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监察局、信息中心、发改委等二十二家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县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协调小组,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工信委,承担协调小组的日常工作。

(二)、明确责任要求

为将县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县实际,特制定《县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了项目信息公开和信用信息公开的范围和标准及二十三个成员单位各自负责的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的梳理、填报、审核、公开工作。

(三)、加强业务培训

1、为解决县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中大多数单位不会公开的问题,于2012年2月21日在县政府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全县工程建设领导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凯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明确指出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工作不仅现在是一项重要工作,以后也将是一项日常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必须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各单位要明确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将此项工作落实到位,纪检、工信委、信息中心等部门会后要开展监督检查,并及时对各单位信息公开情况进行通报。

2、为解决各单位尤其是工商、国税、地税等单位信息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的难题,县工信委、县信息中心、县纪检深入单位进行手把手、一对一的教导“批量导入”技术,促进我县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工作上了个新台阶。

(四)、强化督促检查

为加大县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工作力度,3月13日下发了《关于我县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情况的通报》,4月10日召开了“两公开”促进会,4月11日开始由纪检、工信委、信息中心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对涉及“两公开”工作的各成员单位进行了督促检查工作。此次督促检查一是再次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要认真重视;二是对各单位具体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操作指导下。此外,县工信委、县信息中心、县纪检对上传的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的数量少、内容及形式不符合要求的各单位进行了多次不定期督促检查。

(五)、开展自查自纠

通过下发通报、公开促进会议和督促检查,我县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数量明显上升,但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后根据实际情况,经请示县领导同意,增加县教育体育局、县卫生局、县农业开发办为县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工作参与单位,并下发了《关于增加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参与单位的补充通知》,同时我委与监察局、信息中心到该三个单位进行了业务培训、督促检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