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局长任职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3 08:38:56

国土局局长任职工作总结

按照工作安排我于2011年,担任县国土资源局局长,任职以来,在县委、政府,州国土资源局的正确领导和全局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围绕每年工作任务和目标,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素养,务实履职,为民办事,自律清廉,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现将任职以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一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任职以来,我不断加强学习,我所结合实际,以自学为主,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一直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州七项规定》、《县十条》等规定精神,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同时,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学习中、省、州相关文件精神,我从上好专题党课、扎实开展研讨学习、努力化解“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以“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三严三实”同精准扶贫相结合积极参加局机关安排的统一培训学习和所里组织的集中学习。

二是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任职也来,我结合自身工作情况,针对自身知识结构及履职能力方面的缺漏。努力加强自身的学习和实践,系统掌握组织人事、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工作、征地拆迁、避险搬迁、耕地保护、矿产资源管理、地质灾害治理等方面的各种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了早日进入角色,适应新岗位、新职责提出的新要求,能够自觉、主动地抓紧学习各种相关业务知识,努力提高全面管理国土资源管理相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逐步变外行领导为内行领导,从而更好地不辱使命,完成任务。

二、加强调研,据实决策

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任职以来,坚持深入基层调研,掌握实情,科学论证,民主决策。在吃透两情(上情、下情)上下功夫,在能结合、会应用上见成效。一是积极主动深入调查,做好农村宅基地审批工作。深入农户调查摸底,到现场明确用地地点,确定权属关系。做到户户核查,认真落实,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通过,不给核实上报,严格要求,严格把关。二是深入农牧民群众家庭,实地了解避险搬迁户的情况,不符合避险搬迁条件的农户坚决不予通过,不纳入全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工程。三是实地调查了解,确保重点建设用地项目(改扩建工程)用地。任职以来全面依法保障国家、省州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产业和民生项目立项前期工作。我县土地供应严格遵循国家和省的产业政策,土地供应方式、程序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公平公正进行招拍挂出让,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后,要求土地使用者严格按土地出让合同约定开发利用土地,不允许擅自改变土地出让合同约定而使用土地,根据合同内容认真收缴土地出让价款,并在缴清土地出让金后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

三、加强协调,团结干事

按照团结出凝聚力、生产力、战斗力的要求,自己能够努力增强团结协作意识,靠党性促进团结,靠民主集中制维护团结,靠党的纪律加强团结。在实际工作中努力找准位置,认真履职,发挥作用。不越职、越权、越位,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协调处理好上下左右各种关系,围绕共同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形成合力,团结一心干事业,聚精会神谋发展。

四、加强自律,廉政勤政

按照党规党纪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要求,努力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管好自己的嘴,不该说的坚决不说;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坚决不去;管好家属,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人和事做起,自觉经受改革开放和执政的考验,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五、认真接待群众来访,及时调解各类纠纷

任职以来对群众要求答复处理的信访问题高度重视,详细记录、认真听记,组织人员实地调查处理,及时解决信访人所提出的问题。同时,按照调处土地权属纠纷的相关规定,对每一宗权属纠纷争议均进行实地调查,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依法采取缓解矛盾、协商解决的工作方法,在平等自愿、公正公平等原则下,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大量宣传说服工作。

总之,任职以来尽管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党和人民的要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在思想观念、能力水平、作风素质上还有许多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责不适应的地方。今后工作中一定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心、使命感,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努力工作,提高水平;努力拼搏,开创局面。为建设净美、繁荣、乐善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