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土地交易储备中心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3 08:37:48

国土局土地交易储备中心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中心坚持以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一系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紧紧围绕保发展、保稳定这条主线,把土地储备工作同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现将我中心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加大落实力度,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

自己始终坚持以干成事和不出事为准则,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加大落实力度,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职责。一是严格按照“五个一”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原则,积极推进自身建设。三是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狠抓自身建设。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利用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提升自身党风廉政和反腐败能力

二、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监督检查

坚持把廉政建设与体制改革、机制创新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拓宽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领域。一是加强制度建设,着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二是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对“两个条例”的学习。要求各部门负责人率先垂范,进一步拟定工作步骤,理清工作思路。重点对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依法行政,国有土地资产管理,土地市场建设,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建立耕地保护新机制等主要工作上形成方向性意见,并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三是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行风建设、机关管理、制度建设、业务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入手,采取有效措施,维护稳定,促进发展。

四是坚持正面宣传与反面典型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电视、工作简报、会议、上党课、集中培训等形式,广泛宣传责任制工作,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就责任制工作的任务、目标、规定、责任追究的程度等,专门对执法监察干部和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进行培训,帮助他们提高业务能力。

五是坚持面上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我中心除经常利用各种会议在全局组织学习反腐倡廉的有关决定和规定外,还经常深入局属各部门进行纪律教育,听取大家对工作的意见,了解同志们的思想政治状况,发现问题,立即纠正。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中心作为国土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一责任人,工作中还存在着一定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平时忙于国土资源管理业务工作研究、决策和会务,深入基层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调查研究的较少。二是对局属党支部监督指导的不深入,个别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认识不深。三是国土资源管理业务性强,面向社会对口服务单位及用地户多,事务性应酬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