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专项工作总结3篇

时间:2022-03-08 03:49:33

国土局专项工作总结3篇

第一篇:矿管股工作总结

按照局领导工作部署,我股室在局长与主管领导的带领下,坚持工作原则和标准,采取有效措施,顺利开展了各项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取得的成绩

1、在主管副局长安排下,我们不定期的进行学习,先后学习了矿产有关的法律法规,经过长期的认真学习,使全体同志对矿产法都有了深刻的理解,使全体同志在工作中得到很大的帮助。

2、通过省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统计网络直报系统上报任务。

3、制作2014年度地热、矿泉水资源统计基础表。

4、到县电业局延热1号地热井进行实地检查并填写矿产开发利用年检实地调查表。

5、接受市局调研地热使用与矿泉水开采情况,并上报采矿权年检工作总结。

6、准备地质灾害宣传彩页、展板,接受政府检查。

7、对我局开展的安全生产月大排查的实施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8、对我县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由我局18名工作人员对项目区18个标段,开展了安全生产排查,发现项目区个别标段未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的或安全监督员未发挥安全生产监督作用的,立即作出了停工、停建处理,待整改后再恢复建设的决定。

9、认真做好地质灾害巡查、检查、监测、转移避让等工作。

10、加强公车使用管理,组织驾驶员认真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公车由办公室统一调配、管理,下班后,在没有工作安排的情况下,公车入库,统一管理,严禁驾驶员酒后开车,开快车、疲劳驾驶,保证公车的安全使用。

11、9月5日,到于庄村沙岗上的测绘信号铁塔安全隐患进行调查,并对铁塔腐蚀情况进行拍照。

12、认真组织市恒祥实业有限公司、市汇丰钢结构有限公司、市诺华电器材料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对话谈心。通过进行“一对一”深入对话谈心。

13、自接收砂土管理以来,我股室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共收缴罚没款34000元,并制作罚没档案,对其一一归档。

二、下步工作安排

1、坚持学习制度,加深同志们对土地法、矿产法理解。

2、完成市局矿产开发科通过网络的各项任务。

3、完成局安全生产的各项任务。

4、坚决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第二篇:创建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总结

2014年,我局在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结合国土资源工作实际,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创建活动。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广泛宣传,营造良好创建工作氛围

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是抓好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在创建伊始,我局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召开创建动员大会,会上对创建工作的目标、方法步骤、措施、要求等重点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制订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方案,布置创建活动的具体工作,要求全所上下一心,搞好创建活动。此外,为了扩大宣传面,通过悬挂条幅、制作宣传板牌、设立学习交流园地等方式,宣传介绍国土资源法律法规。

二、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提高国土资源工作效能

完善的制度是规范化管理的保障。在规范化管理中,我局要求各国土所以健全完善国土资源业务管理的各项制度为重点,进一步健全规范了办事程序公开制度、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等各项制度,在政策法规、办事流程、收费标准、工作时间、工作职责、监督岗位等方面切实做到全部公开,提高了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从而形成了一整套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良好长效机制,提高了国土资源工作效能。

三、优化环境,完备设施,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今年,经局领导的大力争取,我县10个乡镇国土所新建了办公用房,统一了服装,加大了办公设施的投入,配备了电脑、电话,打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施;设有便民服务窗口、信访接待室、档案资料室、办公室、会议室等配套设施,提升了基层所的基础环境,搭建了一个完善有序的工作平台,使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干劲倍增。

四、评议督查,整改提高,促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是加强行业指导、推进基层管理、开展纠风工作的有效载体。我局要求乡镇国土所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执法能力的同时,也要提高公众对国土部门的认知度,让人民群众了解国土机构的职能和工作,让国土所的工作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五、文明执法,提升国土资源系统形象

我们坚持正确履行职能,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依法审批,依法收费,依法处罚,照章办事;各国土所职工行政执法人员规范文明,程序完善,建立健全了行政执法责任制,过错责任追究制和评议考核制;并抓好落实,无滥用职权、执法不严、办事不公,以及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摊派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未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以及刁难群众、态度粗暴、办事马虎、效率低下、推诿扯皮等不良现象,待人文明礼貌、热情耐心、认真负责,给所有来办事的人员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收到了好评。按照依法依规、及时便民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到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坚持开门纳谏,自觉接受各界人士的评议监督。

六、警钟长鸣,筑牢防线,构建廉洁型国土资源所

国土所身处执法第一线、服务第一线,但同时也处于拒腐防变的第一线,要筑牢这道防线,就必须警钟长鸣。为此,我局把落实好反腐倡廉作为管理国土所的重要基础,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制度,把端正风气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把行风评议活动和“双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国土部门形象。我们要求各所严格遵守国土系统“便民十项措施”、“五条禁令”。要求各所在日常学习上,坚持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并认真开展交流与自我剖析活动,切实做到防止腐败于每一个可能的环节。通过打预防针,增强免疫力,做到警钟长鸣,筑牢防线,防患于未然。

第三篇:建设用地股半年工作总结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1、2014年上半年土地批准情况

截止目前,我县共取得省政府挂钩征收用地批复5批,批准总面积为1776.653亩,按区位分:中心城区面积为1549.235亩,产业聚集区面积为173.07亩,其他乡镇面积为54.348亩;按用途分:其中公共基础设施面积为148.739亩(新客运站、垃圾处理厂、邮件处理中心等项目),工业用地面积为200.961亩(酒鬼一期等项目),商住用地面积为1426.953亩。

2、2014年上半年土地报批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已完成组卷3个批次并上报局审查,其中城批次报件1个、乡镇批次报件1个,总面积为443.756亩,挂钩征收批次1个,总面积345.912亩,共计789.668亩。按区位分:中心城区面积为285.822亩,产业聚集区面积为381.091亩,其他乡镇面积为122.754亩;按用途分:其中教育用地面积为40.265亩(特殊学校、新城学校),工业用地面积为381.091亩,商住用地面积为294.47亩,公路用地73.842亩。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1、对2014年上半年已上报政府审查的用地报件,对省提出的问题按要求抓紧时间补正。

2、按照《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增建用地计划指标管理切实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的通知》文件精神,对下半年获得《土地利用计划指标配备通知书》的项目,抓紧时间组卷上报。

3、创新工作方法,按照《国土资源规定》按项目提前进行听证,广泛听取被征地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意见,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做好土地报批的前期工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