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安全生产交叉检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4 09:20:52

国土局安全生产交叉检查工作总结

根据省国土资源厅《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和市国土资源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与县国土资源局进行交叉检查工作。县只有非煤矿山,我局通过查看县国土资源局打非治违内业资料和走访了县三和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洋墩磷铁矿、县矿业有限公司下铁岭矿山(水泥用大理岩)、省华瑞石业有限公司葛藤山饰面石材矿等矿山企业,开展交叉检查工作。现就我局对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结果总结如下:

一、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情况。

领导重视,有安排有部署,有专门编制实施方案、成立打非治违领导小组,负责全县打非治违行动的组织、协调和领导,切实加强打击非法采矿的力度,按要求牵头做好非煤矿山打非治违工作。

二、安全生产大检点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情况。

有全力配合安监部门开展尾矿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同时结合年度检查工作,检查矿山企业是否在经批准的范围内开采矿产资源、是否存在越层、越界开采或以采代行为,是否及履行相关应尽义务等。

三、继续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行动情况。

有与矿产资源督察员一道,牵头组织专项行动的督促检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有落实整改;有组织力量对本辖区内所有矿山(点、硐)进行再排查,并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有100%非法违法采矿档案,有完善相关非法采矿预防和发现制度。

四、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隐患点的动态排查工作情况。

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扎实,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隐患点的动态排查工作认真,档案完整。主要做法有:一是结合闽北地质勘察院在我县开展地质灾害详查契机对全县现有的地灾隐患点进行一次拉网式巡查、排查;二是对工矿企业、库区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三是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等进行摸底排查,对有存在安全隐患点逐一登记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