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矿政总结

时间:2022-01-08 08:59:32

国土局矿政总结

一、上半年主要工作

1、积极组织全县19个省、市发证的矿山企业到市局进行统一年检,年检率达到100%,合格率95%,办理了我县5个煤矿,1个铅锌矿的延续换证工作。同时,加强县本级到期矿山延续换证工作,今年1-6月份已办理县本级已办理38个延续矿山,都是以协议出让的方式。采矿权出让价款总计63.4万元。以挂牌方式出让了2个采矿权,采矿权价款2.9万元。加强了矿补费的征收力度,1—6月份共收取矿补费42.65万元,全部缴入国库。

2、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是4月份以县政府名义下发了《县201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二是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和动态巡查,共排查隐患点数323个,动态巡查3次,进行应急调查1次,安排汛期值班,启动零报告和速报告制度。三是地质灾害重点隐患发放防灾避险明白卡580份和防灾工作明白卡323份,总计903份。

3、对我县逾期不予延续的矿山联合县工商局进行全面地整治工作。

二、存在的不足

一是我县机砖厂规模小而散,开采随意大,管理难度大,有极少数机砖厂存在延续换证不及时的现象;二是勘探项目多,范围大,监管起来比较难。

三、下半年重点工作

1、认真开展矿业权实地核查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全面完成。

2、切实加强矿山储量动态检测工作。

3、进一步加强与工经委、安监、电力、公安、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通过停止供电和停供炸药等有力措施,坚决杜绝无证矿山。

4、进一步加大友协勘查项目的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