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分局领导班子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7 09:04:17

公路分局领导班子工作总结

2013年,我局以领导班子调整为新起点,狠抓班子带队伍,全局上下团结一心谋发展,扎实工作争上游,克服阴雨天气多,超龄老油路多,资金周转十分紧张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市局下达的各项目标管理任务。公路工程、公路养护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其他基础管理工作更加扎实,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一、领导班子空前团结协作,职工队伍精神面貌新

领导班子成员十分珍惜团结,爱护团结,既分工更合作,齐心协力把公路工作做好,乐于并善于倾听职工意见,关心关爱职工,创造了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可喜环境。在2013年4月10日晚的特大风暴抢险保通工作中,班子的团结协作和强大战斗力得到充分体现。在抗击冰雪保畅通工作中,班子成员齐上阵,身先士卒,为职工树立了榜样。

二、把公路工程作为扭转全局工作的突破口来抓,真正落实好“谁分管、谁负责”的责任,做到职权与责任的统一,由分管工程的副局长担任大中修工程项目经理,以身作则带队伍切实强化全员工作责任心,以人为本关爱职工充分激发广大职工主人翁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严抓细管,一举取得了六上线9km油路大中修工程质量、效益、工期三大指标的最好成绩。

三、以劳动竞赛活动为抓手,养护管理水平和路况得到全面提升。

1、领导高度重视,身体力行带领职工全身心投入竞赛活动

市局于2013年10月16日召开竞赛动员会议,我局于10月19日召开动员大会。竞赛活动做到领导力量到位(分局领导分片挂线督导活动),宣传发动到位(活动方案印发到各养路队,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讨论)奖励措施到位(我局实行分阶段评比,及时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在动员会后的第20天和第40天,先后召开两次阶段性总结调度会。一是通报活动进展情况,表扬先进,鼓舞干劲;二是指出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在第一次调度会上我们请受表扬的先进队上台谈经验、谈做法,同时也安排后进队上台谈打算、表决心的举措对推进竞赛活动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第二次调度会上,我们除了表扬二阶段先进外,还表扬二阶段进步最快的三个队,极大地促进了活动的持久深入开展。

2、狠抓预防性养护,延长公路使用寿命

重视桥梁经常性养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2013年及时把大桥、大桥的几条伸缩缝进行更换。及时做好了水泥路清缝灌缝工作,对碎角、断板病害及时处理。对老油路罩面工作,正式撰写了研究课题于12月28日获省交通厅批复立项。

3、狠抓科学养护,做到病害处理一次到位,杜绝反复

我局舍得投入设备搞好科学养护,配备2台风炮机和路面切割机,对路面病害进行科学规范高效处治。我们坚持病害坏到哪一层就处理到哪一层,达到处理一处就成一处,病害也就少一处,决不反复。下半年,抽调三名骨干打破队别界线,专门负责病害科学处治。不管是主线还是支线,也不管是新油路还是老油路,严格坚持高标准不降低。病害处治历时最长,处治面积最多。

4、巩固并提升养护特色,打造亮丽公路

在路容整治上继续抓好四条线的标准化工作,突显路容的层次美感!

路树刷白一条线高(今年还要求灌木整形一条线高)

上边坡杂草清除一条线高

路面边缘一条线齐

路肩边缘一条线齐(遇路基缺口时填土补完整)

四、以治理车辆抛洒滴漏为重点,推进路政工作上水平

今年组织联合清障2次,共清除堆积物2745m3/2004处,拆除各类违章广告牌62块,清理占路经营摊点116处,取缔路边洗车点(修车厂)17家,查处路政案件18起。收取赔偿费70500元。

五、以公路分局行政工作规则为规范,以财务管理工作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基础性工作上新台阶。

1、狠抓内外旧帐的清理,明确责任由专人负责限期清欠到位。

2、狠抓开源节流,大力压缩非生产性开支。承建县城白改黑工程,桥南交通信号岛改造工程,以及吉水工业园道路工程,职工队伍得到锻炼,又获得经济效益。

3、以人为本,关心关爱职工,着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激发职工巨大工作热情。结合道班规划,抓好道班配套设施升级换代工作,2013年对佐塘、罗铺、古县、梅林四个道班先行完善到位。

4、大力支持、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各种文娱竞赛活动,增强职工团队意识,并取得许多荣誉。

①参加市局组织的基层组织年知识竞赛获集体二等奖,江伟伟获个人二等奖。

②黄启耀、钟年财获县委表彰。

③熊雯华同志获市局“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主题演讲第一名。

④肖炳昌同志获全省公路系统书画摄影比赛优秀奖。

⑤获市局庆“红五月”卡拉OK歌唱比赛三等奖。

⑥获市局庆三八拔河比赛第一名。

⑦分局女工工作获市局表彰为“女工先进集体”。

⑧佐塘道班荣获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