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分局干部作风整治工作小结

时间:2022-03-02 08:57:27

公路分局干部作风整治工作小结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巩固干部作风整治活动自查自纠阶段性成果,切实提高整治活动的实效,根据市作风整治办下发的《关于做好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活动自查自纠阶段“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对自查自纠阶段工作认真开展了“回头看”,现将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定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干部作风建设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从而提高了全局上下对开展干部整治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通过学习,切实有效地转变了干部职工的陈旧观念和思想,促进了职工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查摆问题,整改落实

为使我局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取得实效,我局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分局实际,对照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活动实施方案的四个方面,20种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1、广泛征求意见。我局向有关服务对象、管理对象和有关部门、发放征求意见函,并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走访群众、干部职工民主测评等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2、深入查摆问题。各部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认真查纠存在的作风问题,并由部门负责人审核。分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民主生活会,深入分析查找班子和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对本单位干部作风上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认真分析查找。3、认真整改落实。对通过各渠道、各形式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一建立台账,逐一进行“销号”。对需要整改的问题,分别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积极抓好整改落实。4、干部作风明显好转。自开展整治活动以来,我局干部职工的组织纪律明显加强,端正了工作态度,基本上都能遵守单位制定的相关规章制度。

三、存在的问题

个别职工责任心不强,积极性不高,工作做得不够实、不够深、不够细。

四、下一步打算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升机关效能和优化发展环境的制度措施,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教育,进一步转变观念,切实解决我局干部作风突出问题,确保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