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质量强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6 04:21:21

发改局质量强区工作总结

根据市区质量强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现将我局开展“质量强区”2018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质量工作有效推进

一是建立了工作网络强有力的组织是有效开展工作的保证。我局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涉及股室股长为成员的局开展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二是建立了工作机制。根据质量强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安排,把我局负责的事项做了细化,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股室,股室有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三是强化了考核督查。对单位承担的质量强区工作进行每季度进行通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保证此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我局质量强区工作推进情况

(一)高度重视质量工作

将加强质量标准与品牌建设写入《市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进行了科学规划,合理的安排。

(二)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做好信用新闻报送工作。加强网络宣传,积极对接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设立信用信息采集专报员,做好区内信用信息“双公示”的信息采集工作,定期向市发改委报送“信用”报送区内宣传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展示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

二是健全信息动态管理制度。在作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将公示内容上报“双公示”报送系统,通过“信用”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截至目前,梳理行政许可目321项,行政处罚217项,上报“双公示”信用信息143余条。

(三)抓好市场监管,切实稳定物价指数

一是价格监测方面。认真做好重要商品价格日常监测,做好节日消费品和民生价格的监测,并畅通价格公共信息,扎实开展价格监测工作。

二是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收费文件精神。按照中省市《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文件的精神,积极组织区民政局、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到行业协会商会进行联合检查,并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各行业协会商会。

三是价格检查方面。1-6月经举报查处各类价格违法案件26件。涉及停车场收费5件、违法明码标价21件,办结率100%。

(四)坚持法规导向,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坚定不移推动依法治价。以实施《价格法》二十周年为契机,努力开创依法治价新局面。配合市专项督查行动,对区范围内30余家在建、在售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督查,并重点检查未办理规划、用地、施工、预售等手续的代建房地产开发项目、销售(销售)等开发经营行为,依法处理违法行为,构筑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促进我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会同教育、医疗、住建等30多个单位在中央商务区举行普法宣传日活动,现场开展价格宣传咨询和受理价格举报,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价格咨询30余件,努力夯实依法治价的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