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党风廉政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3 05:03:59

发改委党风廉政工作总结

根据《中共县纪委关于开展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访谈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将县发改委党支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如下:

(一)我委党支部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2017年,我委在上级党委、政府和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重点推进作风建设,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为要求推进制度建设,以完善惩防体系为抓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

根据信组字(2017)2号文件《关于认真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苏荣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2017年1月20日全天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苏荣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我委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会议,班子成员对照材料、认真制定方案、每个班子成员都准备了发言提纲、填写了报告单,报送县直属工委审核通过后于2017年1月20日在县政中心A栋210会议室顺利召开。

(二)加强领导,层层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一是我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其他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二是进一步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机制。我委党支部在年初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我委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制定了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明确了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职责落实,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各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确保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三是我委党支部明确了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制网络。根据信纪办字[2017]13号文件《关于开展“互联网+”党风廉政建设网络化责任体系平台业务培训的通知》精神2017年2月16日上午9点在市党风廉洁建设教育管理中心综合楼六楼会议室我委党风廉政分管领导和负责人等人参加了培训,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

(三)严明党的纪律,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狠抓落实,夯实党员教育培训基础,通过支部大会、专题讲座等形式,2017年2月22日我委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起参加了“党建微平台”活动。微信公众平台的建立在很大程度上也方便了党员们的学习生活,更具时代性、前瞻性。2017年3月21日,我委黄远清同志给我委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让我们每一个上课的党员受益匪浅要全身心的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党课的学习使我们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学。2017年4月12日,根据信纪办字[2017]24号文件,关于转发《中共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纪党规知识在线答题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我委认真贯彻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全体都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并且都是完成率100%。通过参加以上这些活动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推动我委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四)加强作风建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针对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我委党支部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一是抓好班子成员自身建设。制定我委党支部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有计划、学习我县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努力提高班子领导的理论素养。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遵循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原则,切实按照议事规则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问题,维护班子团结,珍惜共事机会,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感召力。

(五)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

围绕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这一主题,根据上级的总体部署,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一是认真开展理论教育。认真学习中央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并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加以履行。二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推动廉政文化宣传栏活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利用广播、黑板报、宣传栏等宣传阵地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

(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

2017年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想方设法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坚持和完善民中集中制,增进班子团结和谐,努力改进作风,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班子自身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