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责任目标完成情况总结

时间:2022-04-03 09:59:22

发改局责任目标完成情况总结

2015年一季度,区发改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抓落实,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做好计划编制和经济运行分析。年初完成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并提交区人代会批准通过。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分析。针对资源型城市转型等领域共拟定5项重点调研课题,围绕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破解瓶颈制约、推进重大项目、农业经济等多个方面,提出了29个重点调研课题。做好每月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调度、分析,并提出下步工作计划措施,提交区政府,上报书记办公会。扩大信息征集面,报送区政府信息科政务信息7篇,上报市发改委转型信息6篇,其中1篇信息被《大众日报》采纳。从2月份统计局公布的运行数据看,我区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平稳,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

二、扎实做好相关政策制定。一季度,发改局共制定3项政策体系,一项重大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已印发,其它《2015年镇街道经济发展考核办法》、《关于推动产业加速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2项已形成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征求相关单位意见。

三、抓好项目建设。截止到2015年3月底,全区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在建项目136个,总投资规模1071亿元,完成投资52.8亿元,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7.8%。1—3月份共审批、核准、备案项目20个,其中审批项目7个,计划投资2.9亿元;核准项目7个,计划投资13.08亿元;备案项目6个,计划投资5.8亿元。与住建局、国土局联合行文呈报经济适用住房项目2个。召开农业项目评审论证会一次,共论证项目9个。对我区项目管理制度进行补充和完善,形成了市区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建议稿)和市区项目评审论证办法(修订稿)。

四、加大争取力度。积极做好项目的上报和资金争取工作。共纳入省重点项目2项;申报公共服务平台类项目省物联网技术发展平台项目等11个;上报卫生项目3个,申请上级扶持资金320万元;上报农业项目1个,申请中央资金150万元;组织上报长江冷链物流等16个企业参加全市政银企合作活动。积极配合市中区城建投资有限公司做好申请发债的各项前期工作,完成了两个项目的审查意见,完成发债公司发债申请材料的初步审核,发债的基础资料已准备完毕并上报至省发改委进行材料初审。

目前,我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项机关建设任务扎实开展,今后我局干部职工将继续加压奋进,为我区经济跨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