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走基层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05 10:21:57

发改局走基层工作总结

一、取得的成绩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我局挂钩联系的是乡村,我局与乡村党支部、村民委密切配合,认真开展了乡村的“走基层”活动。2014年以来,我局到乡村开展“走基层”活动6次,利用公休日,到乡村发放宣传资料700多份,召开座谈会6次,个别走访50多户,找准乡村阻碍经济发展的问题2个,形成专题调研报告1个,与乡村“两委”一起建立了困难群众台帐180户,民生诉求台帐73户,拟解决问题台帐3户,已解决问题台帐1户,县发展和改革局职工捐资4200元慰问乡村困难群众和贫困党员,投入以工代赈资金25万元改善了道路状况,协调县电力公司农网改造资金为村架电。与村“两委”一起制定了发展青花椒、核桃等经济林木作为乡村富民强村项目。通过全体职工的努力,我局的“走基层”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乡村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经济发展水平低的情况在短时间内难以很快改变。

二是“走基层”工作是一个长期的工作,需要长期坚持。

三是扶贫帮扶需要多部门的配合,仅靠一家的力量显得力不从心。

三、今后的打算

一是按照县委、县政府继续开展好“走基层”活动,继续进一步强化问题为导向的工作取向,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把“个别听”与“集体谈”结合起来,把”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结合起来,问清楚制约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和良策,有针对性地开展“走基层”活动。

二是以各种扶贫帮困为载体,深入调研,了解民情,切实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尤其是着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