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集中整治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4 08:34:08

发改委集中整治活动工作总结

一、领导重视,推进迅速

这次机关作风整治活动,我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具体负责了整个活动的组织、指导、督促、协调工作。并结全本委实际,研究提出了本委的具体作风整治实施方案。在这次活动中,我委领导以身作则,表率带头,并在民主生活会上要求全体干职扎实开展好机关作风集中整治,切实规范从政行为,严肃工作纪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并带头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全委干职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在这次会上,我委全体干部职工都对自身突出问题进行查摆,并填写了整治活动自查自纠表。

二、强化学习,夯实思想

我委党组在查摆阶段,坚持把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讨论摆在重要位置。在学习的形式上,灵活多样,既突出党组(党委)中心组的集中学习和平时的集体学习,也注意引导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自学;在学习的内容上,丰富全面,继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机关作风整治必读文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通知》、《公务员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的通知》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则制度等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机关作风整治活动必要性的理解,做到了活动推进一步,学习跟进一步,使查摆阶段有了更为深厚的思想基础,增强了查摆阶段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三、征求意见,认真分析

委党组坚持把召开机关作风整治民主生活会作为搞好自查自纠阶段的重要基础。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明确,剖析深刻。在查摆问题过程中,委党组积极采取发放问卷调查表、召开座谈会、深入调研、公开热线电话等多种方法和形式,共发出征求意见表约20余份,向和我委工作关联密切的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和相关企业对照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五个方面”、“19种突出问题”中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归纳梳理和反馈的基础上,委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坦诚深入地开展了谈心活动,沟通思想,找准问题。班子成员撰写的发言材料,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分析客观、坦诚实在。在民主生活会上委主要领导带头分析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边查边改,发挥了带动作用,班子成员从分管的工作和自身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党组和全委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原因进行了分析深入,形成了民主团结、务实创新、集中精力推进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

四、分析到位,推动发展

委党组对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高度重视,党组主要领导亲自参与修改、亲自听取意见建议。报告在形成过程中,认真吸纳了学习培训、调查研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的重要成果。全体干职对委党组分析检查报告是充分肯定的,寻找问题全面、分析原因客观、确定的思路符合实际、提出的保障措施坚强有力。整体报告较好地反映了工作实际,体现了群众意愿,成为整改落实的坚实依据。

五、健全制度,取得进展

围绕存在问题,我们本着“早动手、早研究、早部署”的原则,委党组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紧紧围绕制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难题,就相关工作开展谋划和思考。及时组成调研组,深入乡镇、企业调研,就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研究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出台了《区重大产业项目调度制度》、《区发改委首问负责制度》、《区发改委责任追究制》、《区发改委限时办结制度》和《区发改委建立健全信访举报机制实行信访举报责任制》。按照机关作风整治活动意见的要求,我委党组紧密结合实际,从科学发展和工作需要出发,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认真进行了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对于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即知即改。对一些近期能够解决的问题和事关发展改革长远发展的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方面找原因,从内部自身建设上找原因,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内部规章制度,初步形成了一些保障和服务科学发展的制度成果。

六、主动应对,发挥职能

为实现我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我委把作风整治活动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项目带动、工业强区、三产兴区、服务活区”的建设结合起来、与促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主动应对,加强调研,扎实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认真贯彻中央宏观政策,及时做好经济运行调研分析、预警预测和跟踪调度,正确判断形势,积极出谋划策,向区委、区政府呈报《区发改委关于如何建立完善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等内容建言献策》等报告。在区发改委政务网站、区发改委网信息20余条,编报集中整治活动第1期简报,积极为区委、区政府出谋划策,当好参谋助手。

总之,我委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认真执行、求真务实,自觉自愿投身到此次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活动中来,大力确保了机关作风整治活动在我委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