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工作总结5篇

时间:2022-07-14 10:51:34

发改局工作总结5篇

第一篇

一、坚持贯穿一条主线,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一)强化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局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事宜,由此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密切配合、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从组织上保证了管理体制和管理机制的健全。针对我局工作繁杂、涉及面广的特点,我局特意召开了班子成员专题会议,研究制订了《区发展和改革局2014年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把文明创建活动与各项工作任务密切结合起来,明确了指导思想、具体内容和要求,为全年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二)狠抓责任落实。坚持把文明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年终公务员考核结合起来,健全精神文明创建奖罚制度,把文明创建作为专项任务纳入各股室当年工作职责,把每个岗位履行文明创建工作职责情况作为全局例会讲评和年终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经常督促、检查、考核,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二、紧紧围绕一个目标,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围绕创建文明单位这个目标,我局在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不断强化发改队伍素质,深入开展道德教育,致力于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一)勤抓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始终坚持有的放矢,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提高学习效果,以“做政治上的中坚、做正气上的表率、做业务上的骨干、做技术上的能手”作为检验每个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效果的标准。组织开展多层次、多主题、多形式的干部培训和学习教育,提倡进行自学,补充法律和计算机等知识,完善发改干部知识体系,提升依法行政、公共服务、学习创新等能力。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得到了较大提高,坚定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信念。

(二)勤抓道德教育,激励敬业奉献。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开展发改职业道德大讨论,通过讨论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广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和“文明家庭”、“文明职工”评选活动,注重通过经常讲评、表扬为主来调动全局上下的主观积极因素,引导大家发扬勤业敬业、无私奉献精神,积极为我区的发展做好服务。

2014年评选出文明家庭1个,文明职工2人,精神文明建设氛围愈加浓厚。

(三)勤抓公共事务,引领文明时尚。

热心公益活动,积极配合全区重大工作安排,今年参与无偿献血1次。

积极参与小区“四型小区”的创建工作,投入建设资金8000元,我局为使联创小区小区巡防工作走向正规化、规范化、制度化,提高巡防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为打造一支让居民满意的社区巡防队伍,以“巡防为民,保一方平安”为宗旨,结合大巡逻大防控的要求,建立了联点社区义务巡逻队,我局局长亲自带领工作人员经常性的在联点社区进行义务巡逻,从而有效维护了小区的治安环境,达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的效果,同时,义务巡逻队还根据“抓早、抓小、抓落实”的原则,在我局领导的带领下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或节假日深入联点社区居民群众家中进行走访,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及时排查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积极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达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基本要求。

认真深入开展“百乡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全局共走访群众100余户,召开大小座谈会2次,宣讲国家有关政策1次,征求意见和建议10余条,发放培训资料200余册,慰问困难党员、群众11户,发放慰问金共计3300元,为烧田村解决难题3个:修建灌溉渠道、排污渠道各一条,支持村委会会议室维修改造,争取资金共计15万元,此次“大走访”受到了联系村群众的广泛好评。

重视抓好计划生育等公共事务,局党支部根据我局实际,制定相关的规章制度、奖罚措施及责任追究制,按照职责任务和责任划分,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自觉维护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没有出现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现象,也没有发现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聚众等不法行为,未发现有工作人员参加敌对组织和“”邪教组织等非法宗教组织,未出现政策外生育。

三、始终突出一个载体,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

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坚持联系我局实际、充分发扬民主、突出实践特色,问政基层求发展之策,问需基层求固本之道,问计基层求创新之举。

在学习实践过程中,我局坚持立说立行,边学边改,做到“五抓五求”,即讲究方法抓学习,解放思想求提高;明确方向抓调研,开门纳谏求民智;联系实际抓剖析,民主参与求共识;严格程序抓质量,凝聚智慧求创新;立足整改抓落实,解决问题求发展。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注重突出本局工作特色,理论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式灵活;调研活动立意明确、选题精良、卓有成效;查摆问题深入基层、畅通渠道、集中民智;专题民主生活会思路清晰、增进理解、形成共识;分析检查报告高位起点、严格要求、分析透彻;整改落实方案重点突出、措施得当、有序推进。

由于注重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推进我局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我局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我局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我局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我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一是达成六点共识。即必须以科学发展为第一要义、以服务发展为首要任务、以求真务实为基本要求、以改革创新为不竭动力、以能力建设为重要保障、以统筹协调为根本方法。二是活动收效显著。通过活动的开展深入,全局干部职工深受鼓舞,为推动今后发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牢牢把握一个基调,努力提高发改服务水平

一年来,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发改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履行职责,提升有效作为,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在发改工作上狠下功夫,取得跨越式发展。

(一)参谋职能更加到位。我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点及热点难点问题,从有利于实际工作出发,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撰写了多篇调研报告,推动相关工作;同时,每季度的《国民经济运行动态》编辑质量、时效均较往年有所提高,种种举措充分发挥;我局作为区委、区政府重要参谋助手作用,并更进一步巩固了发改局的参谋职能。

(二)业务成果更显著。我局在搞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同时,狠抓发改业务建设,实现了以文明促发展,以工作促文明,取得了业务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进取,不断创新,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创建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能,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篇

2014年,区发展和改革局党支部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在支部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现将支部全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做到了“四有”,即有位置、有计划、有保障、有人员。

有位置:我局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了全年工作的计划之中。年初党政负责人与党建工作具体责任人签定了责任状,真正做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布置,一同检查,一同考核,一同总结。

有计划:支部根据年初的安排,制定出了全年党建工作计划、党员学习培训计划、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有保障:是指党组织开展活动经费有保障,党员活动经费年初就列入了单位预算。今年按照区党组织的要求,建立规范了党员活动室,做到了“八有”,即有场所、有桌椅、有党旗、有电教设备、有岗位职责、有规章制度、有学习资料、有台帐资料。

有人员:配齐了党务干部,支部委员会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能认真学习党务工作业务,委员工作既有分工、又有协作。

二、制度建设

制度建设做到了巩固成果,完善制度。在巩固原有党建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健全工作制度。今年我们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又完善了部分制度的建设,并把这21项党建工作制度汇编打印成册,发放到每个党员手上,并严格对照制度开展工作。今年我局多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和党员民主生活会2次。

三、党员的管理与发展

局支部认真做好党员的发展和教育工作,严格发展工作程序,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及时地把一批思想进步、工作突出的好青年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增强党的战斗力、凝聚力。按照计划,今年我局拟发展党员1名。

四、作风建设

为了抓好作风建设,我局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1、特殊形式庆祝七一。我局以“上党课”的特殊形式庆祝七一,局长同志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党员的思想情况,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鲜活,充满真情实感的党课。2、开展廉政教育影视周。从11月11日起至11月15日,全体干部职工在本局四楼会议室观看了《公安厅长的蜕变》、《从政德为先》、《蜕变与悔悟》等影片,通过观看影片,增强了干部职工对反腐拒变的能力。3、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按照局创先争优领导办公室的安排,我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积极开展走访民情促发展,“百乡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群众工作为主抓,以“从我做起、向我看起、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活动为主要载体。在走访活动中,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进千家万户,与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宣传贯彻党在农村的各项惠民政策,真心诚意的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真正达到“串千家门、知千家事、解千家难、暖千家心”的效果。经统计,我局大走访活动,在驻点村烧田村,共计驻点天数达到30余天,走访了烧田村老屋组、槽门组、枫树组等14个组,共100余户,召开座谈会2次,宣讲国家有关政策1次,征求意见建议10条,编发培训资料200册,走访村民100余户,慰问困难党员、群众11户,发放慰问金3300元,为烧田村修建灌溉渠道、排污渠道各1条,支持村委会会议室维修改造,争取资金共计15万元。4、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党内谈心谈话制度。我局积极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党内谈心谈话制度。经过落实,党支部、党员紧密联系实际,畅谈思想,剖析灵魂,表达决心,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落实,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并切实提高了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全局党员干部形成了良好的风气。5、发展新党员增添新血液。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党的事业兴旺。我局历来重视接收新党员,积极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6、积极参与“四型小区”共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根据《中共区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单位党组织与小区共创共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结合本局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通过参与这项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单位党组织的凝聚力,在职党员的党员意识;进一步拓展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途径和内容,进一步促进了单位与“四型”小区的共创共建工作。7、协助党委抓效能建设。我局支部还积极协助党委抓好效能建设。开展了2014年度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并结合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局机关内部权力运行机制,为推动我局工作上台阶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一年来,我局党支部在党委的领导下,注重自身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党支部将再接再厉,加强政治思想方面的学习,不断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树立良好形象,继续发扬勤奋工作,甘于奉献的精神。

第三篇

为加强护林防火工作,确保我区旅游森林资源的安全,我局认真落实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把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在保护森林资源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下达的森林防火专项目标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任务

1、强化组织领导。我局成立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将森林防火工作摆到重要位置。

2、强化督查考核。根据“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我局与各股室层层签订《森林防火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明确职责,按照“细化、量化、标准化、科学化”的要求,推行“目标管理责任制”把各个环节的工作内容、要求标准全面细化分解,明确到每个岗位,每个人,每个时间段。

二、完善工作制度,加大宣传教育

1、制定工作方针。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我局为顺利完成森林防火工作目标,有针对性的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把关,认真落实规章制度;严禁干部职工在公共场合吸烟。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2、组织宣传教育。定期召开森林防火例会,不定期组织全局人员进行学习培训,学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如何防范、避免火险,正确看待森林防火工作,通过学习职工的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提高,认识到森林防火工作重于泰山。

3、积极走访巡查。积极对我局负责联系村烧田存进行走访巡查。针对今年夏季,我区高温少雨,火险等级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的情况,我局积极走访联系村烧田村,进一步了解联系村森林防火存在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同时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提高村民森林防火法律意识,切实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三、增建队伍建设,防范火险隐患

1、加强队伍建设。为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圆满完成,根据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有关文件,成立森林防火应急小分队,确保发生森林火险能及时扑救。全体队员加强学习森林防火知识,做到了及时发现、防范火险隐患,将火险事故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2、提高防范措施。今年,我局加大森林防火监督力度,做到提高认识添措施;找准问题早防治;抓住重点排隐患;严格制度保安全。以定期、不定期形式对森林防火安全工作进行排查,对局办公楼的设备、管道线路、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检查出的问题落实专人限期进行整改。2014年全年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一年来,我局的森林防火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如个别群众思想认识不到位,存在麻痹侥幸思想;受客观条件限制,扑火物资装备简陋等等。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今后我局森林防火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抓紧抓好宣传工作,继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森林防火工作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的法律观念、防火意识,形成干群联防的工作局面。二是继续落实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要求落实森林防火工作巡查制度。三是继续加强科学扑救培训。加强防火队伍岗位技能培训和扑火安全教育、心理素质教育,切实提高森林防火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保障全区森林防火安全。

第四篇

一、加强领导,明确综治目标

我局高度重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工作,坚持把其工作纳入到年度工作计划,摆上议事日程,与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加强综治工作领导,持之以恒抓稳定,全面落实综治各项措施。一是抓学习宣传。组织全局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综治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维护安定稳定的思想认识。积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二是抓责任落实。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建立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各股室的工作职责,做到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下达。将目标任务落实到岗、到人,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抓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规范干部职工的行为,规范各项工作,达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的目的。

二、强化措施,紧抓维稳工作

一年来,我局按照目标管理责任状的要求,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狠抓内部管理,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工作,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一是完善综治制度。为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健全了《信访工作制度》、《综治工作制度》、《安全保卫制度》等,把综治工作纳入制度化管理。二是加强内部保卫工作。局机关由办公室主任任内保长,家属楼明确了一位工作热心的同志任楼栋长,周末和重大节假日实行了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班,负责信访、接待、保卫工作;下班关灯、关窗、落锁,加强防盗,全年未发生失盗事件。三是认真做好查禁和清理有害气功工作。局领导多次在局务会上宣传国家查禁和有害气功的政策,教育干部职工抵制和有害气功。目前,我局干部职工和家属无人修练和有害气功。四是教育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做守法公民。本局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无失职、渎职、贪污受贿等违纪违法行为,职工家属遵纪守法,庭院内没有发生治安事件。五是服从区综治办的统一调度。我局按照《区优化旅游环境联线包店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区发改局优化旅游环境干部职工包店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要求,制定了相关工作责任落实表,切实走访联线门店,为优化旅游环境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全年,我局积极参加综治会议,做到无迟到、无早退,无缺席情况,切实落实综治办交办的各类综治工作任务。

同时,我们注意抓好内部管理。我局坚持每周办公室和庭院大扫除一次,平时搞好保洁工作,重要节假日,我局都安排专人搞好财神庙前街道的义务保洁。我局认真遵守旅游综治管理有关规定,没有发生单位车辆参与营运、干部职工摩托车载客营运的现象;单位小车遵守门票征收规定,没有发生强行冲卡事件;单位干部职工遵守区政府鞭炮燃放规定,未发生随意燃放鞭炮行为;我局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政府规定办理红白喜事,单位职工家属经商、没有发生拦车喊客、带香拉客纠缠消费者行为;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学习贯彻《关于开展机关工作人员影响旅游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规范机关工作人员行为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的“八个严禁”》的文件精神要求,我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学习,全局干部职工对照“八个严禁”具体内容,逐项对照,进行自查自纠。

三、全力投入,积极参与“四型”小区创建

根据文件精神,我局2014年“平安”建设工作联点社区继续为迎宾社区的小区,为将小区建设成“安全稳定型、环境优美型、文明学习型、友善和谐型”小区,确保联系点各项综合治理责任目标的全面落实,我局调整充实了工作力量,并结合区综治委安排的阶段性综治工作指导联系点抓好落实。具体工作过程中,我局根据迎宾社区小区的特殊情况,在紧张的工作经费里面想方设法挤出了经费拨付给迎宾社区小区作为创建经费,还针对小区的情况,对小区内的居民进行了走访摸底,一方面掌握了居民的详细信息,一方面又对四型小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宣传发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坚决落实“四长三员”制,即小区区长、中心户长、楼栋长、巡防队长、治安信息员、法制宣传员、帮教调解员全部调整到位,我局为使联创小区小区巡防工作走向正规化、规范化、制度化,提高巡防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为打造一支让居民满意的社区巡防队伍,以“巡防为民,保一方平安”为宗旨,结合大巡逻大防控的要求,建立了联点社区义务巡逻队。我局局长亲自带领工作人员经常性的在联点社区进行义务巡逻,同时,义务巡逻队还根据“抓早、抓小、抓落实”的原则,在我局领导的带领下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或节假日深入联点社区居民群众家中进行走访,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及时排查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积极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达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基本要求。

今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思想,积极落实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建立健全基层综治机构,整合群防群治队伍,不断完善维稳机制,构筑了较为完善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今后,我们将继续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促进我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五篇

今年来,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安排,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紧密结合单位日常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岗位职责,开展主题活动,强化服务意识,落实服务举措,全力为部门、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现将全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机关效能建设情况

(一)坚持效能建设与完善制度相结合,强化效能保障

2014年,我局以“严程序、重实效”为重点,以优质、高效、快捷服务为目标,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机关效能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推进机关工作作风转变。为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对机关各股室在履行职责、便民服务、工作效率、公开公正、清正廉洁等方面进行评议和整改,从制度上确保机关效能建设的稳步推进。

(二)坚持效能建设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提升机关效能

固定资产投资管理与工程建设招投标监管是发改部门面向社会的主要业务职能,也是检验单位机关效能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截至10月底,今年已办理固定资产投资审批、核准、备案项目23个,转报市发改委审批项目6个,核准招标项目30个。在项目审批过程中,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和区政务服务中心要求,实行快捷、方便、高效服务,热情接待,耐心指导。对于符合政策法规,且资料齐全的申报项目,及时受理,限时办结;对于资料不齐的申报项目,一次性告知应补充的资料;对于不符合政策法规的申报项目,耐心解释,严格把关。同时,我们认真履行《招标投标法》赋予的指导、协调和监督职能,加强对财政投资项目招投标的核准与监督。为规范招投标工程流程,我区招投标工作邀请监察、检察、审计等部门提前介入,全程参与。近年来,我区根据招标投标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区情实际,先后下发了一系列规范招投标工作的政策文件,规范招投标相关工作流程,完善相关中介机构监管机制,严格规范招投标工作程序。相关部门分别起草了《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工程流程》、《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上限值编制流程》、《财政投资建设项目工程变更联合会审工作流程》、《招标机构管理考评办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名录库使用细则》、《建设工程监理机构管理考评办法》等一系列规范性操作规则,并邀请市招标办专家进行指导修正,报请区政府领导审批后,以岳政办纪[2014]14号文件正式印发,对招投标监督管理范围及责任主体、审批程序、工程变更等方面作了进一步明确,细化了工作程序。这些文件作为指导我区招投标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在相关部门监督配合下,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并逐步形成了一套规范化操作模式。今年,我们依法对樟树桥公益性墓地基础设施建设、金月完小改扩建项目基建工程与土方工程、忠烈祠进出口道路改造工程、磨镜台景区明苑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工程等30个项目的招标方式、招标组织形式和招标范围进行了核准,严格实行集体审议和100万元以上的项目招标方案报告制度。

(三)坚持效能监督与政务公开相结合,推行阳光操作

设立公开栏、投诉箱等公开设施,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所需申报资料以及招投标工作流程等事项通过办事窗口向社会公开。同时,创新服务方式,开通了单位网站,建立了办事指南、公示公告等板块,极大的方便了基层办事群众,深受群众好评。截至11月份,局业务办结率100%,满意率100%,无任何投诉现象发生。

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情况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局主要负责人与各科室负责人逐一签订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责任书,明确了各科室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方面的目标任务和责任内容等,形成了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工作局面,并适时召开推进会,对优化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责任意识,不断改进和优化服务,提升发改服务质量。

(二)加强学习,落实措施。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条禁止性规定》、《区优化旅游环境连线包店工作方案》、《关于规范机关工作人员行为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的“八个严禁”》等相关文件的专题学习。结合学习内容,积极安排部署,明确职责,紧密配合,开展了区发改局优化旅游环境干部职工包店工作、2014年区发改局关于联创小区小区大巡逻大防控工作、对照“八个严禁”内容全体干部职工逐条进行对照自查并认真填写相关表格等活动。

(三)政务公开,服务发展。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和政务中心建设依旧非常重视。全年电子政务建设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公开的信息全面且及时,从而有效的提高了机关工作效率和水平。截至11月,我局主动公开信息总量为173条,其中:概括信息2条、通知公告4条、工作动态98条、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12条、规划计划9条、业务工作48条;针对群众在网上对我局提出的咨询,我局积极回复,及时回复率达到100%;本局所有行政审批、许可和服务事项实行网上运行,网上审批系统收件50条,办结率达到100%;按时完成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已项目信息31条。电子政务办公系统的应用已基本涵盖我局日常政务办公的需要,实现了公文处理、政务工作信息化处理,大大简化了政务工作的过程。

今年来,我局在机关效能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领导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将加大教育管理力度,严格督查考核,积极探索和创新服务发展的新方式、新举措、新机制,进一步做好做实做优发改服务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