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广场办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5 03:04:37

城管局广场办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城管局及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办以“打造环境优美、文明整洁、管理有序、和谐平安广场”为目标,真抓实干、不断创新,营造了良好的广场、公园环境。

工作完成情况

一、广场、公园日常秩序管理。安排我办监察人员对我办管理的广场、公园进行日夜巡逻,抓好园内的车辆和摊点管理,合理安排广场内群众自发组织的各项娱乐活动,力争做到既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又不影响周边市民的正常休息,制止市民对园内绿化、公共设施的破坏行为,定期对园内的各种娱乐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各种安全隐患,不断给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休闲环境。

二、广场、公园容貌管理。坚持每天10小时保洁制度。每日分早上、上午、下午、晚上四个阶段对园内的卫生进行清扫,及时清理园内的各种垃圾。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公厕每天消毒一次,冲洗三遍;公共设施每日擦洗一遍,确保广场、公园干净整洁。安排专门的打捞人员每天对园内湖面垃圾进行打捞,确保湖面无白色垃圾污染。

三、绿化养护管理。我办负责管辖的绿化面积共56万平方余米,安排了三个绿化组共计30余人对其分工进行管辖,全年对花卉、苗木进行了6次造型修剪和3次草坪打草整理;更换淘汰、长势欠佳苗木500余株,草坪1500余平方;新种桂花树苗15000余株,为营造节日气氛和确保园内四季有鲜花,先后在广场、生态公园、公园安装了各种景观灯,摆放鲜花13万余盆。春节过后,抓紧有利时节开展春季肥水管理,对园内绿化进行了全面除草、施肥;入冬前后,对园内苗木进行清兜、除草、施肥,给苗木刷白,做好防冻、防虫工作。园内绿篱、树木长势良好。

四、园内公共设施养护及更新。3月份,在雷雨天气到来之前,对园内变电、用电设施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另外一年来我办对园内老化、损毁的设施进行翻新、更换。累计翻新地面硬化14处面积64平米;油漆刷新长廊、桌椅450平米;更换防腐木板120平米;生态公园吊桥防护网60平米;添新娱乐设施3套;更换休闲凳56张,灯具720套;9月份我办已对广场音乐喷泉进行全面更新,预计11月底可投入使用。

五、天祥公园湖面污染整治。一直以来天祥公园湖面污染整治工作是我办的一个老大难问题。今年正月初八开始我办不断组织人员对湖面浮萍进行打捞,共计出动人员上千余人。6月份,我办投入4万余元在天祥公园湖内投放10万余尾鱼苗进行科学生态治污,并免费开放垂钓。经过上级领导和我办所有员工的一致努力,在对天祥公园湖面治污工作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六、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工作。牢牢抓住队伍建设不放松,把提高干部职工的素质教育放在首位。自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以来,我办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廉政教育片3场次,召开各种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经验交流座谈会10余次。党员干部对照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解决“四风”问题开展对照检查,剖析问题及根源,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在我办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上各党员干部之间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触及了思想,交流了感情,促进了相互团结,为我办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统一了思想。

存在问题

2014年的努力是有成效的,但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广场内车辆和摊点管理还不够理想。

二是广场内噪音扰民投诉情况时有发生。

下一步工作思路

针对存在的这些问题,我们下一步工作将继续加大力度对广场内的车辆和摊点加强管理,做好市民群众的思想工作,采取分时段分区域,分类别的管理办法,有效地制止车辆的进入和摊点的摆放;进一步规范广场内的各种娱乐活动,控制好音量和时间,对个别吹拉弹唱现象,我办安排专人去进行劝说,给其安排合理的地点和时间,争取做到既丰富市民娱乐、休闲又不扰民。总之,我办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满足群众作为第一追求,我们将以主人翁的精神做好广场、公园管理工作,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休闲娱乐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