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三治两提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1 09:19:55

城管局三治两提工作总结

一、围绕中心、强化责任

坚持把“三治两提”作为县城容貌提质、人居环境提升的主抓手和突破口,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对《县2014年县城建设“三治两提”工作方案》中12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和B类县城11项个性指标进行细化量化,细化到岗、到人,量化到月、到周,严格实行“划分区域、责任到人、跟踪督查、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坚决消除“违脏乱”,实现“洁净美”,着力打造“清凉县城、魅力县”。

二、突出重点、全力攻坚

1、大力度控违拆违。对县城规划区内的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整治,严厉打击未批先建、超规违建、超期临建、私搭乱建等行为,长期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对违法建筑的监控和查处力度,实行全天候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制止、依法拆除,把违法建筑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违法建筑零增长。

2、全方位治脏治乱。积极开展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活动,大力治脏、治乱,努力使主次道路和重点区域达到“六无”标准(无垃圾、无杂物、无污水、无渣土、无扬尘、无死角)。重点抓好25平方公里主城区卫生保洁、5条街道牌匾整治、12条街道店外经营及小广告治理。

3、高标准实施“净水增绿”。按照“蓄水、补水、净水”的思路,重点抓好印月湖景观工程、琉璃河综合整治、世纪大街提升改造工程、城区绿化提升工程等。上半年以来,新增绿化总面积42万㎡,种植乔木8万余株,花灌木90余万株(植树不包括印月湖、综合性公园)。

三、改革创新、设立分局

按照县政府要求,完成了等9个重点乡镇城管分局的设立工作,并将大型户外广告审批、挖掘或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审批等9项审批权限下放到各分局,强化了对乡镇和国省干线过村段乡镇容貌的管理工作。

四、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和学习计划,班子成员带头按时参加集中学习、集中观看等集体活动,带头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全局上下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加班加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规定动作,得到督导组工作人员和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五、下一步工作安排

1、继续做好印月湖、琉璃河、综合性公园等重大工程的建设和后续工作。

2、拧紧螺丝,狠抓“治违”、“治脏”、“治乱”不放松,确保县城整体水平在现有基础上得以进一步提升。

3、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项工作,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