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7 09:33:04

城管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我局自全县开展民主评议窗口服务单位作风建设工作以来,认真落实县委关于印发政协县委员会2013年度开展民主评议窗口服务单位作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按照政协县委员会办公室具体部署,积极开展各阶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自查自纠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按照我县2013年民主评议窗口服务单位作风建设工作方案要求,我们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一是迅速成立了我局迎接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健全组织机构,确保工作落实到人;二是认真制定我局2013年民主评议窗口服务单位作风建设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工作职能及工作特性,确定方案总体思路及工作措施,全局机关干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着重解决我们的思想观念不够创新、精神状态不够振奋的现象。

二、落实责任,强化监督

按照阶段性工作任务要求,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深入查找了局机关各股室、下属各单位干部在政风、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设立举报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了认真做好迎接民主评议各项工作,能够多方面听取群众意见,我局专门设立了民主评议窗口服务单位作风建设工作举报箱,并公布了举报电话,自觉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二是公开承诺服务事项,为群众服好务。通过政务网等进行公开承诺,认真执行各项审批政策,全心全意为企业及项目服务,积极促进我区经济快速发展。三是健全各项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确定各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民主评议各项工作第一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制。同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

三、征求意见,自查自纠

通过深入基层,自查自纠五个方面,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一线干部职工和广大办事群众的意见,通过自检自查和对干部在学习工作中不定期的抽查,经过认真梳理,共梳理出四个重点问题。一是个别同志对政风作风建设活动认识不到位,在思想上不够重视;二是个别同志工作中存在安于现状的想法;三是个别同志思想不够解放,精神不够振奋;四是个别同志对自己要求不严,纪律有些松散。

四、加强制度,完善整改

针对个别同志对政风作风建设活动认识不到位的问题,我局进一步在“转作风、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中,对个别同志加强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深入持久地抓好政风作风建设。针对个别同志在工作中存在安于现状的想法,我局推行了“出门就上班,离家就上岗”的工作机制,将其作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延伸城市管理触角的有效手段,激励个别同志对工作的上进心、责任心。针对自查自纠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我局对各项工作整章建制,进一步完善机关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学习制度、财务制度等各项制度,做到以制度规范、以奖惩激励,促进各项工作协调开展。同时我局四举措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切实改进了机关作风,努力实现了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履职能力明显增强、公共服务明显改进,我局将继续创造规范、高效、诚信、开放的政务环境,完善好我局窗口服务工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