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城市管理年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2 09:26:53

上半年城市管理年活动工作总结

根据省、市的统一安排,我局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有效的开展了城市管理年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开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为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动员群众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年活动,我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在城区人流量大的场所悬挂了宣传标语10条;二是制作了城市管理年活动公益宣传短片,在大世界购物广场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三是委托县电视台根据活动情况制作城市管理年活动电视专题片,择机在市、县电视台播放。

二、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城市管理力度不断加强

(一)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清理占道行为

1.开展店外店经营、游商游贩、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专项整治。分三个专项整治小组,安排执法车3部、作业铲车2部,全面清理建设路、工业大道、龙腾路、龙腾北路、东风东路、京九大道、胜利南路、源江路、客家大道、生态路、环城南路、大世界广场等道路店外店经营、乱摆摊设点、游商游贩等占道经营行为,清除临街长期乱堆乱放的杂物、废料、建筑垃圾、建筑材料,保证道路畅通有序。

2、开展前灶后店专项整治。全面清理城区临街小餐饮店门

外乱摆桌椅板凳、煤炉、渣水桶、占道洗菜、洗碗、宰杀畜禽鱼、乱泼污水、乱扔纸屑杂物等影响市容环境和行人通行的违章行为。

3、开展摩托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联合交管大队,从5月

开始,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摩托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引导摩托车在人行道有序停放。共纠正摩托车乱停乱放391辆次。

4、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安排路灯高空作业车,拆除了城区违规设置以及破损陈旧的户外广告,消除了安全隐患,美化了市容市貌。

(二)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保持城市道路整洁卫生

1、扩大清扫保洁范围。2013年,根据城区范围扩大的实际,适时增加了清扫范围,新增环卫作业面积41772平方米,清扫总面积1620513.2平方米,有效消除了作业盲区,实现了环卫保洁全覆盖,城市街道和公共场所保洁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2、编制环卫专项规划。环卫专项规划编制完成了初稿,准备组织专家评审。

3、加强了建筑余土管理。起草了《县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安排专人督促城区所有建筑工地开工前必须完成工地围挡作业,出入口硬化,配备冲洗设备,安排专人保洁,坚持先验收合格,后许可制度;加大了对工地运输车辆的监管,从严查处带泥、遗撒、不按审批线路运输以及乱倒建筑垃圾行为。

4、加强市场管理。整治大世界市场内占道经营、环境卫生以及市政设施维护;督促旺家乐、天晟市场开办方加强市场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整治。

(三)积极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增强城市服务功能

1、建设社会停车场。配合物流产业园、教育产业园做好社会停车场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

2、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完成了教育路改造;完成了老建设西路综合改造的方案设计和工程预算;开工改造生态路(第二小学至锦绣花园段)人行道并种植行道树。

3、完善环卫设施。完成广州大道南垃圾中转站建设,即将投入使用;在城区主干道新设置了果壳箱160个,在小街小巷和居民小区新设置了垃圾桶100个。

4、修复破损的市政设施。维修改造了人武路、老建设西路与锦绣大道中交界处、京九大道恒大汽车对面、胜利北路教育局对面的排水沟以及胜利北路居委会门前、恩荣节点路面,清理了学元路水沟淤泥,更换水沟盖板26套、雨水井盖33套。

(四)做好“森林城乡、绿色通道”城市绿化建设

1、搞好绿化建设。对杨梅路(含源江路延伸段)、工业大道延伸段(富工二路路口至富田村部下桥头段)、南华路延伸段、迎宾大道和东江源大道交汇处空地进行绿化;对杨梅路节点、杨梅路和前程大道安全岛景观添加绿化;对前程大道等道路和节点绿化进行补种;对富田工业小区产业1、2、3、5路进行绿化;对滨江路进行绿化。

2、搞好绿化管养。对养护工人开展园林绿化管养专业技术培训,提高管养质量。

(五)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提高城市品位

向省政府提出了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申请,5月中旬,省厅组织专家到我县进行了帮扶指导,提出了创园存在的差距,目前我局正在落实整改措施。

(六)组织干部职工义务劳动。

每周五下午组织30人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三、下一步打算

1、继续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巩固治理成果。

2、进一步完善市政、环卫设施建设。继续改造生态路人行道,开工改造老西路以及迎宾馆对面人行道,在工业园新建垃圾中转站及水冲式公厕各一座,在滨河路新建水冲式公厕一座,在城区新装一批垃圾箱。

3、完成城市管理年活动电视专题片录制。

4、对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力争尽早创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