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招商引资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2 09:11:44

城管局招商引资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拓宽招商思路,改进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工作方式,狠抓责任落实,采取积极方式走出去、请进来,大力宣传我县的区位、资源、产业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介、洽谈和引进项目,对引进的服务企业提供良好的帮扶和优质服务,让企业做强做大做优,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思想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得力

根据县委、县政府有关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我局认真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工作,并制定了工作措施和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将招商引资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人,动员干部职工积极为招商引资献计献策,充分调动全局干部职工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为招商引资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加强信息搜集、梳理,以周边地区及为重点招商引资,主动出击,在真招商、招真商、招大商上下功夫。经常深入企业、深入发达地区与客商交流沟通,传递信息,推介资源,以诚招商、以信安商、以商招商,增强了外商投资的决心和信心。

二、落实招商政策,积极引进项目

结合县委、县政府的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政策,我局通过多方牵线搭桥,重点走访方式,及时把握优势,找准突破口,内引外联,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积极宣传我县的区位、资源、产业等方面的优势,大力推介、洽谈和引进项目。今年新引进“景观工程有限公司”,于7月份鉴定投资协议,注册资金500万元,8月份开始运行,12月份增资至1500万元,目前正在建设苗圃、平整场地、筹建苗木大蓬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往年进行的欣隆()服饰织造发展有限公司已完成二栋7000多平方米的生产厂房建设任务,另宿舍楼建设正在进行之中,主体已基本完成,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良好,用工约130人,全年纳税总额130余万;欣盛服饰织造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份投入生产,用工人数90名;欣隆()服饰织造发展有限公司、欣盛服饰织造有限公司两个企业全年纳税纳税总额分别130、101万元人民币,均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今年先后洽谈了多个意向投资项目,但因我县用地难题等,使多个项目无法落户实施,目前落实项目各项情况良好,解决了部分居民的就业问题,实现可观的纳税收入,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

三、提高服务水平,突出安商重点

对有意向在投资发展的客商,做到周到热情、耐心细致,积极协调各种关系,及时解决招商引资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招商引资工作铺平道路,努力让投资商满意,使客商能进来。突出“安商”这一工作重点,对达成意向协议的项目,我们从立项审批、选址定点,到注册登记,都努力做到为投资商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保姆式”服务。对已引进的企业,严格执行县政府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做到以法规政策规定办事,热心服务企业,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同客商企业搭起连心桥,使外来客商都能舒心投资、落户企业都能顺利发展,得到引进企业的一致好评。

一年以来,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突出表现在:一是服务意识还须加强;二是招商引资领域有待拓宽。我们将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力争引进更多的企业投入在我县落实,我局力争明年的招商引资与服务企业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