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管理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24 08:08:49

路灯管理所季度工作总结

作为城管系统的一分子,路灯管理所承担着县城各大主街道及小街小巷的路灯新建、维护、运行管理工作。2013年第三季度,在县政府、局领导的正确领导及大力支持下,我所紧紧围绕路灯维护的中心工作,始终践行方便群众的服务理念,不断追求更高的工作效率、更优的服务质量和更快捷的运行机制,较好地保证了亮灯率。现就第三季度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坚持理论、业务学习,提高职工业务素质

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县委政府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征订了《城市亮化》等相关杂志,职工学习有安排、有考勤、有笔记、有记录,切实提高了职工的政治业素质。

(二)路灯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1、强化路灯维护工作,确保道路照明运行正常。本季度维修小街小巷路灯960余盏,处理地埋电缆故障点20余处,处理白天着灯事故9次,恢复铁叶门、南街小区、墩脑等路段被大车挂断的路灯线路5起,处理雷雨季节里因恶劣天气损坏的路灯杆4起。切实提高了路灯照明的覆盖率,使路灯设施完好率达97%以上,确保路灯设备的正常运行。

2、全力保障重大节假日期间路灯的运行质量。为迎国庆,我所及时组织维护人员对县城路灯及亮化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维护检修。重点修复了岚山公园的上山道、岚湖路、游步道的路灯及望江亭、电视塔等亮化景观灯;替换了文化广场已腐蚀的庭院灯十杆,其余的庭院灯、龙柱灯及路灯都已进行了大规模修复;陆续更换了已烧坏受损的九洲大桥、文化广场、岚山、岚湖路、延伸街、黄坊至化工厂路段、湘江大道、同济大道等十余处电缆890米。

3、加强巡查管理,确保路灯设施安全运行。我所制定了详细全面的巡查制度,维护人员每天必须对区域内路灯设备进行巡查,对偷盗路灯设备、撞坏路灯、路灯倾斜、人为损坏等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督查室每星期对区域路灯进行督查,并做出相关督查结果对区域管理进行考核。这些制度有效确保了路灯设施的安全运行。

(三)强化施工质效监管,确保路灯设施安装工程质量。

1、第一期路灯集中监控系统于七月份完成招投标工作,八月份相关技术人员开始正式拉网安装。为确保工程安装后能顺利运行操作,技术人员在每个控制箱安装监控设备时都会组织员工进行观摩学习怎么安装监控点、怎么布网线、怎么查看监控电脑的数据等等。此项工程安装、布网都已完成,即将拉网测试。

2、第二期小街小巷的材料采购已经到位,将于下月组织人员进行安装建设。

二、统一调度,紧密配合“三治”工作

坚决遏制“脏乱堵”现象,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力营造规范有序、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有效提升城市品位,使县城容貌平面整洁宜人、立面绿化美化、空间亮丽和谐、动态规范有序。

(一)治脏。强化主街道路灯的清洗工作,保证主街道路灯的干净完整,小街小道路灯无破损。积极开展“卫生日”活动,对办公区内外进行彻底清扫,全面清除庭院内外的卫生死角及沟道疏通工作。

(二)治乱。对于悬挂在路灯上存在安全隐患及违法违章影响美观的广告牌,坚决配合城管大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开展城区亮化设施整治,大力完善和修复破损的路灯设施。

(三)治堵。坚决保障路灯亮灯率,严格控制开闭时间,坚决避免因路灯亮化不到位而引发的拥堵问题。

三、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一)城市道路照明维护经费不足。按照县政府指示2013年起,县城路灯的闭灯时间修改为凌晨五点,长达九小时的亮灯时间给路灯线路带来了严重超负荷,再加上高温天气,导致维护人员工作量急骤增加,管理成本高、难度大。

(二)专业人员少、技术力量薄弱。我所员工男少女多,线路维护作业专业性强,能熟练胜任路灯检修、施工安装的工作人员仅有男性员工2人,我所长期面临技术断层,给我们及时准确处理路灯故障和日常维护检修带来了困难。

(三)由于我所现有的14米吊车出现了故障,本地汽修部门没办法解决,销售方又迟迟未给予处理,导致县城主街道路灯无法维修。

第三季度,我所的各项工作都完成的较好,但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和不足。下半年我们将继续牢固务实苦干、开拓创新的精神,在主管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把路灯管理所的各项工作干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