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高考中考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3 08:59:25

全县高考中考工作方案

为了确保我县今年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今年的高招、中招工作,按照县招考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特制订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揽招考工作全局,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政策和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考点周边及考生赴考途中影响交通安全的环境整治力度,维护考点周边及考生赴考途中的治安秩序,为广大考生创建一个舒适、有序、安静的考试环境。

二、工作任务

(一)对于考点及考生集中住宿点周边可能产生噪音的建筑单位、商业单位、工业单位,会同建设和环保部门下达书面通知书,要求在考试时间内禁止产生作业噪声,对夜间施工的单位和个人,坚决查处,依法从重处罚。

(二)加大城区环境整治力度,重点查处考点周边及赴考途中影响交通安全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搭乱建和车辆违章停放行为。

(三)整治考点及考生集中住宿点周边出摊占道、夜间烧烤等经营噪声,配合相关部门整治各类影响考生正常生活、学习的噪声源。

(四)加大对考点周边考点、考生食宿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取缔市区各校园附近各类违章占道经营摊点,清理乱堆放垃圾和卫生死角。

三、职责分工

1.综合执法组:确保中学、一中考生的交通畅通,清除影响输送考生车辆通行的各种路障,6月7-8日,中学新校门至岳家庄路段,老校门至南门口路段从早上7点至8点30期间必须全线有人值守,确保道路畅通。每个考点安排2-3名执法队员进行徒步巡查和定点职守各个考点进行流动检查,坚决取缔考点周边的各类非法占道经营,并对考点周边人行道机动车辆停放秩序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或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2.市政景观、户外广告整治组:加强考点周边及考生赴考途中影响交通安全的乱搭乱建行为的查处力度;考试时间,对各种影响考生赴考通畅的建筑行为予以下发通知停止施工;对考点及考生集中住宿点周边市容市貌(含路灯、夜景灯饰、各类招生广告等)的管理,对夜间影响考生休息的灯饰进行关闭;

3.环卫保洁组:对考点、考生食宿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扫保洁,确保考点、考生食宿点周边干净、整洁,并规范环卫作业车辆禁止在“两考”期间考点范围内使用高音喇叭从事环卫作业活动。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责任范围内的实际情况,安排“两考”期间值班人员,坚守值班电话,落实工作职责。

(二)要严格根据有关政策法规,严格依法办事,该取缔的要取缔,该处罚的处罚,该暂扣的暂扣。

(三)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要以对广大市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与相关部门协作,共同完成好今年的高考环境秩序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