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机关项目管理实施意见

时间:2022-08-11 09:33:06

审计机关项目管理实施意见

2013年省审计厅提出为绩效审计普及年的工作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绩效审计的精神,并通过不断地探索、实践、丰富绩效审计的内涵,提升绩效审计的层次和水平,为此,对今年绩效审计重点项目的管理提出如下的实施意见。

一、组织领导。

为了加大对绩效审计重点项目的领导,成立绩效审计重点项目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各业务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分管绩效审计重点项目的负责人担任。六个业务处室处长为成员。绩效审计重点项目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绩效审计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具体抓落实。

二、项目确定。

市局各业务处室,在年初审计项目计划中,必须明确一个绩效审计重点项目,选择业务骨干任主审。项目及主审的确定须经领导小组的同意。

为了加大对绩效审计工作力度,促进审计整改,提高审计成果利用率,今年每一个县(区)必须上报一个绩效审计重点项目。此项目由市局制发审计通知,市县(区)审计机关共同实施。以县(区)局为主,市局在审计进点和现场审计及审计决定落实整改阶段,将派人指导和督查,以确保绩效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三、项目实施要求与管理。

绩效审计重点项目,实行全程督办制度。绩效审计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对审计方案、现场审计管理、审计决定落实和被审计单位的整改必须指导、监督到位,必要时要深入到审计现场。对绩效审计重点项目,如需聘请专家,由项目主审提出,经绩效审计重点项目办公室确认,报领导小组批准后执行。

四、项目考核与奖励。

加大绩效重点审计项目的考核,所有绩效审计重点项目必须在9月底前完成,10月上旬按省厅优秀项目评比办法和绩效审计项目的要求进行评比,对高质量、高水平,能反映绩效审计的特征、特点和要求的项目给予奖励,如果在省厅评比中获奖的给予重奖。以省厅评比获奖排名为准,设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1000元;获一等以上奖励的项目主审优先评为审计能手,二三奖获得者按照审计能手评比办法执行。

市局六个业务处室及县区局在省厅绩效审计评比中没有项目获奖,则按市局评比的结果,实行一票否决。市局六个业务处室,绩效审计项目评比中后二名的,主审不得评为先进,所在处室不得评为先进处室;县(区)审计局绩效审计项目评比后三名,在年底综合考评中不得评为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