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外宣信息工作意见

时间:2022-09-02 08:34:38

城管外宣信息工作意见

为加大城管宣传资源的综合利用力度,加强与各级主流宣传媒体的策划互动,巩固和扩大城管外宣良好局面,让社会各界了解城管、关注城管、支持城管,为城管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现根据我局实际,制定本工作意见。

一、外宣信息载体

(一)外宣载体:

1、传统媒体:包括电视台、电台、时报以及市级以上媒体等。

2、网络媒体:包括论坛、化龙巷、党建网、城管局门户网站、网络发言人、天涯社区、西祠胡同等。

(二)信息载体:

1、党政信息:包括《信息》、《领导参阅》、《通讯》、《政情通报》以及市级以上党政信息刊物,是记录政务动态、反映政务变化、传递政务消息的一种特定的载体,仅在党政机关内部流转,使各级领导了解城管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倾听基层和群众的呼声。

2、网络信息:是在市政府、城管局网站上的各类信息,便于群众了解城管工作动态,提供政策咨询和便民服务,进行互动交流和诉求解决。

3、城管信息:是反映城管工作动态,向局领导反映基层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反映城管工作的舆情舆论,以引起领导重视,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二、建立健全外宣信息报送网络

各部门、科室要充分认识到外宣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建立责任制,落实专人具体负责外宣信息搜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在2013年4月3日前将本单位外宣信息工作分管领导、联络员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电子邮箱上报局办公室(见附件1)。

三、外宣信息报送的方式

各单位报送外宣信息主要采用电子版本形式(见附件2),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局办公室,也可采用其它形式报送到局办公室。联系人:,电话:

四、工作要求

1、严格遵守外宣信息组织与审核机制。各单位应明确分管领导,明确专职或兼职信息(报道)员负责信息的收集、上报,分管领导要对外宣信息审核把关,各单位主要领导对外宣信息工作负责。

2、坚持真实及时原则。向局报送的各类外宣信息内容应真实,数据应准确。外宣信息工作具有时效性,特别是突发事件必须按照规定要求,在第一时间通过有效方式进行上报;要杜绝信息倒流的现象。

3、高度重视网络宣传。不断丰富和创新对外宣传的内容和形式。

4、实行约稿制度。对上级主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局的约稿,各单位应在接到约稿通知后的3日内上报相关信息。

5、增加主动宣传意识。各部门要时刻关注各类网站反映城管工作的舆情舆论,发现相关网帖后应及时形成回复意见,反馈局办公室,通过审核后由局办公室统一回复。

6、保质保量开展工作。各单位要强化目标管理意识,做好任务分解,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在及时做好外宣、报送信息的同时,要注重外宣信息的规范要求,确保质量。

五、考核办法

1、局将把外宣信息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体系,由局办公室进行汇总,每季度召开例会予以通报。

2、每年按外宣信息任务完成情况(以报纸原稿、视频或稿费单为准),评选外宣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