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开展组织建设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2 02:41:30

住建局开展组织建设年工作计划

在下一年的工作中,我们将以“进位争先,争做主城区建设排头兵”为目标,紧紧围绕“三重一大”项目建设,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努力在全局形成进位争先,开拓创新的良好局面,具体工作如下:

1、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目标,全力推进党的建设。一是继续以机关作风建设暨百姓办事“零障碍”和“三解三促”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凝聚力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二是继续把抓班子建设做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打造以机关支部为代表的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通过树立典型,寻求党建、城建共促共进的新模式,开创建设工作新局面。三是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统筹安排,科学谋划,确保活动实效。四是要认真贯彻执行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遵守上级制定出台的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防各种不正之风;继续强化效能监察,严格责任追究,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2、以“三重一大”项目为重点,全力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一是着力做好棚户区改造保障工作。雨润物流项目拆迁量及资金盘子开发商已对接确定,土地整理协议已报市审批,安置房源规划设计方案已报市规划局审批。征地补偿预付金2亿元雨润集团已汇入其前期部,待雨润集团首批拆迁补偿资金到位后将启动拆迁工作;三环西路沿线综合整治项目,待市确定征收事项后,拟先启动淮海路以南段;郑徐高铁征地拆迁项目将配合市相关部门,于2013年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全面满足工程建设需要。二是着力做好“两路”建设。在新淮海西路完成规划、土地、环评等相关手续的基础上,组织制定新淮海西路工程实施预案。在明年实施过程中,倒排工期,有效组织好交叉施工、昼夜施工,通过采用大兵团昼夜集中作战方式,力争用3个月时间提前完成建设任务;黄河北路西延工程是黄河故道二次开发工作中的重点,该路西起永通水泥厂西侧1000米南北向支渠,东至丁楼闸,全长5280米,总造价约为2.3亿元。明年积极组织施工,力争年内完工,彻底解决该地段交通滞后的问题,进一步提升黄河沿岸相关地块价值。三是着力抓好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明年为配合故黄河北路西延工程建设,计划投入资金780万元,对临黄、陈庄、大徐庄、苏山新村、小徐庄、丁楼村、群英村六个自然村进行整治,共计居民5728户,建筑面积97.3万平方米。按照“六整治、六提升”、“三提升、一保障”的要求,细化整治方案,提升整治档次,充分挖掘各村特色,努力做到“一村一品”。四是着力推进玉潭湖定销房建设。在狠抓进度的同时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确保完成工程建设进度,争取于明年上半年组织一期工程的竣工验收和上房,并完成二期工程的竣工初验;在下半年完成二期工程及附属工程,并组织验收和上房,使拆迁居民早日搬入环境优美的新居;

3、以提升城市功能为抓手,提高市政管护效能。一是坚持市政养护定期巡查制度,完善快速反应机制,提高接诉处理能力;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对区内小街巷进行修补。二是结合道路整治,组织对全区部分路段排水管网进行统一排查,提高局域排水管网通畅能力。三是继续认真落实防汛各项责任制,积极开展清淤、疏通等排险预演,确保安全度汛。四是严格道路占用和挖掘许可制度,严肃查处损毁排水设施的人和事,严防不恢复、不赔偿的现象发生。五是搭建专业工作班子,组织对区管道路、排水管网进行一次彻底普查,摸清实情,绘制图表,健全完善全区现有市政设施各项基础台帐资料。

4、以规范管理执法为保障,全力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一是要认真按照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权限,及时报请政府制定出台区级相关市政管养、拆迁管理等规范性文件,全力做好辖区市政建设、旧村改造、抗震设防和建筑市场等行业监管。三是要深入开展普法教育,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强化依法行政观念,规范管理执法行为,健全完善政务公示制、执法责任制、评议考核制和责任追究制;三是认真办理市、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主动接受社会各方监督,努力增强建设管理各项工作透明度。四是要深入开展软环境治理活动,强化亲商、便商和利商观念,严格服务承诺制度,整合优势,谋求双赢,全面提高服务经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