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领导班子工作思路

时间:2022-01-21 03:56:29

住建局领导班子工作思路

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提出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注重经济结构调整”要求,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树立大局观念,以工业园区规划报建,促进工业园区发展为工作重点,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提升机关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协调和推进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加强创新,突出落实,努力促进城乡建设事业持续协调发展。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观念和党性观念以及思想理论水平。

2、进一步加强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一是全面规范用地、规划、施工许可和质量、安全监督等规定手续。二是规范招投标市场,严格招投标程序,加强对招投标、造价咨询、监理单位和工程检测等中介机构的管理。三是加强中标后管理。

3、进一步强化燃气行业监管。一是从燃气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及安全生产和健全制度等方面严格把关。二是强化完善检查监督机制。三是深化安全管理考核评价机制。四是健全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

4进一步抓好城乡规划,促进城乡建设发展。一是完善工业园区(基地)和村庄规划。二是强化规划实施监管。

5进一步规划村镇建设,积极推动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一是大力推进镇整治。二是加强新户型推广和个体工匠培训管理。三是开展乡村生活垃圾处理试点。

6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管理,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加强施工图设计审查管理。三是创新建筑市场监管,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7进一步加快企业改制和解困步伐。下大力气抓好企业改制和解困工作。在确保社会稳定的情况下,探索途径,推进企业产权制度改革。

8进一步端正行风效能,狠抓工作落实。一是狠抓制度建设。二是继续深化机关效能建设。三是继续实行行政绿色通道服务。

9、明确综治维稳责任,促进建设系统和谐稳定。针对历史遗留问题多,问题比较尖锐,职工上访不断的问题,认真履行信访维稳责任,加大排查和处置机制,加强思想教育疏导工作,针对性地做好上访主要人员的思想稳定工作,积极主动地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把问题控制在一线,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社会的稳定。

10、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建设领域各项事业齐头并进。一是树立“务实、为民”的理念,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为经济搭建平台,为发展增活力的理念。二是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建设领域防腐倡廉的长效管理机制,大力推行建设行业政务公开。三是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四是不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信访工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