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落实廉政责任制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20 09:09:48

医保局落实廉政责任制工作计划

2013年,我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认真贯彻上级纪委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着力加强机关勤政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医保部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为建设“红色故都,七彩”作出新的贡献。具体将从以下四个重点方面做起:

一、加强廉政准则和岗位责任制落实

一是抓好《廉政准则》的落实,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整体性、协调性、系统性、实效性;二是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健全岗位管理的基本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的廉政制度和监督制度,重点加强对决策权、干部人事权、资金和财务管理权和大宗物品采购权以及对重大业务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确保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

二、加强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

2013年,我局将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反腐倡廉学习宣传教育工作为依托,把党风廉政的学习教育纳入全局学习教育的总体计划,作为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干部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一是运用“”等传统教育手段进行教育;二是开展示范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的引导作用;三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反腐题材电影,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三、切实开展岗位廉洁风险防范活动

认真开展岗位廉洁风险防范活动。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仔细查找本科室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人员在履行岗位职责、行使权力过程中存在的廉洁风险,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建立风险防范内控体系,使权力运行达到“可控、能控、在控”的目标,最大限度地规避科室业务风险和职工廉洁风险,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保证医保事业健康发展,保护干部职工健康成长。

四、狠抓机关作风建设

一是抓制度建设,完善《2013年岗位责任及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内控管理制度》等项规章制度,加强对机关干部日常作风的考核和督查,严厉查处违规行为。二是抓服务水平,我们将在提升医保业务经办大厅的服务质量上落实举措,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打造优质服务窗口。三是深入基层开展“三送”活动,把“三送”工作与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服务参保群众有机结合起来,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思想先进、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