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指导要点

时间:2022-01-30 04:14:30

医保局指导要点

2013年,我局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若干意见》,围绕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目标,把握大局,立足实际,全面推进2013年的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各项工作。

1、进一步推进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即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合称,以下简称“城镇医保”)市级统筹工作,完善城镇医保大病医疗保险制度,全面落实医疗保险待遇政策,切实保障城镇医保参保人员医疗待遇,提升参保人员的健康指数。

2、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省属四矿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管理模式,因地制宜,建立定点管理服务模式,切实保障省属四矿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的医疗待遇。

3、进一步完善城镇职工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统一合并(即三险合一)经办模式,切实维护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4、全面做好在校学生参保平台转移工作。在积极做好2013年度城镇居民参保续保工作的同时,主动与教育部门协作,取消学校参保平台,将城镇户籍在校学生全部纳入街道居委会和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管理。

5、加强对“两定”机构的监督和基金的监控,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平稳。

6、进一步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安置及协议安置政策,规范流程,简化程序,切实保障参保人员异地医疗待遇。

7、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提高干部的创新能力、经办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真正做到内部管理规范有序,对外服务高效便捷,树立医保经办机构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