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市级安全社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27 09:25:29

创建市级安全社区工作计划

根据《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创建市级安全社区活动实施意见》及市县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为全面推进市级安全社区创建工作,结合我园区实际,特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

一、准备发动阶段工作(2013年8月-10月)

成立创建安全社区工作促进委员会,制定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成立各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和任务,现已经完成。

二、启动阶段工作(2013年11月)

1、积极与县安监局等相关部门联系创建安全社区活动,介绍我园区有关情况,积极争取各方面的工作支持和业务指导。

2、启动市级安全社区创建活动,聘请有关领导、专家出席安全社区创建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现已顺利完成。

3、召开安全社区创建推进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已顺利完成。

三、开展创建工作(2013年11月—2013年底):

按照实施方案和计划,整合各方面资源,加大工作力度。

工作内容:在园区发放倡议书、各种宣传资料和《安全知识小手册》;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召开会议,统一思想和工作方法;与各单位具体业务人员建立联系。

计划目标:广泛宣传安全社区理念,营造全民关注、全员参与安全创建的氛围;对基本情况进行掌握,完成基本资料基本表格的归类归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排除隐患,保证元旦春节平安和谐。

四、根据《安全社区评定指标》的一系列要求,严格遵照执行,进一步推动社区各项安全项目落实。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业务培训和检查、指导。依据专家指出的问题和指导意见,结合各自的实际进行进一步调整和充实、完善创建方案和工作措施,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有记录伤害发生的,制定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确定实施该项目的目的、对象、形式及方法;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职责;项目所需资源的配置和实施的时间进度表;项目实施的预期效果与验证方法及标准。开展过程建立规范、齐全的安全社区创建档案,将创建过程和信息予以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