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科工作总结和工作思路

时间:2022-05-17 09:26:11

能源科工作总结和工作思路

一、2012年工作总结

2012年,能源科在委领导的带领下,紧密联系上级发改委对口处室,根据年初制订的工作目标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

(一)电力方面工作

争取2012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3500万元,建设内容为新建35kV万田输变电工程1座,新建改造10kV线路106.25公里,新建改造10kV配电台区33台,容量7525千伏安,新建改造低压线路15.06公里。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电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加快了我市电网建设的步伐。

在充分沟通协调的基础上,与供电公司共同精心组织制定了《市电网2012年有序用电预案》,按照“先错避峰,后限电,最后拉路”的顺序,从电网运行、安全生产、错峰避峰等方面做了充分工作,确保了电力的可靠供应。

(二)天然气方面工作

积极配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西气东输三线工程”管道建设,在我委多次跑上级发改委、省天然气公司、中石油汇报工作,请求支持下,西三线途经我市,线路总长58公里,另设167#、168#2座阀室和1座分输清管站,管道设计压力10Mpa,管道直径为¢1219mm。目前该已经开工,西三线工程建成后,将大幅度提高我市供气能力,为我市提供了洁净的天然气燃料,对进一步深化城市气化、化工、建材工业的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改善大气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三)成品油方面工作

通过积极争取,省能源局已同意成品油库项目开展前期工作。为保障我市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我们进一步加大了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尤其面临成品油市场供应日趋紧张的局势,开展成品油市场供应调研,加大资源配置调控力度,认真履行行政许可和监管职能,确保了成品油市场供应。

二、2013年工作思路

(一)统筹城乡配电网建设。结合提升城镇化水平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施城乡电网一体化工程,提高综合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改善城乡居民用电条件。农村电网计划投资10440万元,新建35kV拔英变扩建10kV间隔2回;新建10kV线路65公里;新建10kV配电变台26400kVA/101台;新建低压线路59公里等工程。

(二)扩大天然气利用规模。加快市内天然气管网及储配设施建设,投资1900万元,用于主干管、重点工业项目管道CNG门站、LNG调峰站建设,力争年供气总量达到800万立方。

(三)加强成品油市监管。

(四)强化目标,严格督查。按照节能降耗工作要求,严格节能降耗责制,加强协调、沟通、配合,全面推进节能降耗工作。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强化目标管理,督促检查全市公共机构和规模以上企业搞好节能减降耗工作,确保全市节能降耗目标均衡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