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材局包村帮扶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9 10:38:48

药材局包村帮扶工作计划

按照安排,县药材局包村帮扶单位为乡村。为使“四包四联四共建”主题实践活动有序、有效开展,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与科学发展观相适应的党建工作新理念,按照“以城带乡,城乡互促,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原则,建立健全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促机制,促进城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在实现“五年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新征程中作出应有贡献。

二、活动时间

从年3月开始至年12月结束。

三、主要措施

1、建立互帮互促机制,抓好县药材局包村帮扶责任制落实。

(1)加强对“四包四联四共建”活动的重要性的认识,将其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主要举措,以及局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践点。

(2)制定包村帮扶工作计划,落实责任制,主动与乡村党支部联系,积极深入该村进行调查研究,帮助乡村找准影响科学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结合“五星”村党支部创建活动,制定出切合实际的包村帮扶工作计划,帮助乡村制定好村组织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三年规划。

2、搭建党员、干部和人才互联互动平台,探索城乡基层党组织工作“对接”的有效模式

(1)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推动工作内容“对接”,每年开展二次“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就业介绍”等活动。

(2)建立与乡村党支部联系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党组织活动互动形式,帮助双溪村党支部搞好活动阵地规范建设,联系会议拟半年举行一次。

(3)每半年举行一次与乡村党支部党组织活动。

(4)开展“1+1”结对帮扶,县药材局每个党员与乡村困难群众结“1+1”帮扶对子,帮助困难群众尽快摆脱贫困。

(5)建立“党员义工”活动情况登记通报制度,到乡村开展群众性、社会性、公益性义务等服务活动,每人每年开展义工活动16个小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