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11 08:24:08

卫生局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工作计划

各区卫计局、局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育才卫生院:

2017年1月31日是第63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29届“中国麻风节”。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中国残联和中国红十字会《关于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17〕19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扎实推动各项防治措施的全面落实和《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目标的如期实现,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主题“世界防治麻风病日”的主题是“加速行动,消除麻风危害”。实现消除麻风危害的目标,任务紧迫,需要动员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加速行动,积极履行承诺,切实消除麻风病对患者、家庭和社会所带来的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月31日

三、活动要求

(一)2017年1月19日,市麻风病防治中心要积极配合由市政府组织市卫生局、市民政、市财政、红十字会、市残联等有关部门对市麻风病院住院病人、现症麻风病人及第一线麻防工作者的慰问工作。

(二)2017年1月31日,各级医疗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提高公众认知程度,消除社会歧视。

(三)各区卫计局及市级医疗机构要加强有关医务人员麻风病防治的宣传培训,提高医务人员诊断治疗麻风病的水平,尽量减少误诊、漏诊情况的发生。

(四)本次活动的宣传材料,请各单位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楼五楼市麻风病防治中心领取。

(五)请各医疗单位对“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情况进行总结,于2017年2月4日前将书面报告(包括电子版及活动图片)报送市麻风病防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