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结核病防治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6 04:34:21

卫生局结核病防治工作计划

为更好地完成本年度结核病防治工作任务,认真贯彻实施《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2011-2015)》和《省结核病防治规划(2011-2015)》,进一步加强县结核病防治工作,如期实现规划目标,有效遏制结核病流行,切实保障人们群众身体健康,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县2014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计划,具体如下:

1.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领导,“强化责任。将结核病防治工作作为年度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实行评先评优一票否决制”。

2.切实解决耐药病人的治疗问题,综合施治。真正实现卫生部初治涂阳发现率70%,治愈率85%,覆盖率100%,以及医疗机构病人报告率、转诊率、病人系统管理率超过95%,结核病防治机构追踪到位率85%和病人家属筛查率超过95%的目标。

3.分解任务建立目标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完成省卫生厅下达的工作任务(各卫生院任务数见附表),要求县对镇、镇对村,将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制定任务进度表,平稳有序,扎实工作。

4.加大督查力度,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年度防治任务的完成。结防机构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加强对防治经费和药品的使用管理。积极做好专业人员的培训和人才的培养,科学规范地实施DOTS策略,积极与综合性医疗机构协作,指导做好结核病人的发现、登记、报告、转诊和治疗管理工作,加强网络专报和病人的追踪工作,确保完成2014年度结核病防治目标任务。

5.完成结核病民生工程任务数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