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关工委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6 04:33:06

卫生局关工委工作计划

201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发挥广大“五老”优势和作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少年,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教育关爱活动,更好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一、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感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面深化改革的智慧和勇气,描绘了中国人民的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勾划了2020年前全面深化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是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和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局关工委将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特别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制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24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培养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思想基础。

二、抓好培训。进一步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

在县关工委举办基层关工委主任培训班的基础上,抓好局关工委各关工小组的培训,组织“五老”人员、各关工小组学习有关关工委工作业务知识,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组织各关工小组开展经验交流活动。

三、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五好”关工委创建成果

在局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抓好“五好”关工委创建成果的巩固工作,把巩固创建成果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在巩固中求发展。

四、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关爱活动,激发关工委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一)开展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宣传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的基本内容制作成卡片发给青少年,号召将其内容用书法抄写交关工委。对交来作品的青少年发给纪念品。

(二)开展一次“少儿科技”有奖答题暨征文活动。

(三)组织高中生、大学生赴响水涧水库参观,了解祖国的建设成就,激发青少年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服务的热情。

(四)举办一次“五老”人员培训班。

(五)富教于乐,开展一次庆祝六一儿童节娱乐活动。

(六)评选先进关工小组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