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文明创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6 10:11:51

卫生局文明创建工作计划

根据区文明委工作要求,现将我局今年文明创建重点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开展庆祝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

今年是建党九十三周年,我局根据区委工作安排,积极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选先进”、“慰问老党员”、“上党课”、“下乡义诊”、“在职干部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纪念建党九十三周年义诊活动。组织市三院技术骨干到富溪乡、潜口镇、呈坎镇开展义诊,开方赠药,为村民义诊咨询。

二是组织庆祝建党93周年暨市三院“七一”争先进演讲比赛,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推动医院文化建设,积极创建平安医院。

三是镇第四联合党委开展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邀请市新安医学研究中心、区防保中心、区红十字会门诊部等党员专家赴帮扶村村开展义诊活动。区卫生局党组开展坤沙村和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四是组织上一次党课。组织开展卫生系统反腐倡廉党课教育报告会,邀请了市委党校老师、区纪委、区检察院人员就党风廉政和反腐败纪律教育、预防职务犯罪等作专题报告。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带头抵制犯罪行为的发生,带头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工作热情。

二、“讲文明树新风”活动、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

按照区文明办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读书学习之风、文明礼仪之风,同时积极做好各项评选投票工作。

三、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区文明办志愿服务活动要求,体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区红十字会制定了《区红十字会2014年元旦、春节“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利用元旦、春节在全区组织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和义诊服务周活动,走访慰问辖区内困难家庭。活动以发放救助金及衣物等物资形式进行,救助范围以贫困家庭为主,重点是因病致贫,以及遭受自然灾害的困难家庭。

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按照区文明办统一部署,抓好卫生系统迎接省文明创建指数测评工作,积极创建市级、区级文明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