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机关学习计划

时间:2022-08-05 04:15:24

卫生局机关学习计划

2013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县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深入推进医改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提高机关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更好地推动“四个卫生”建设和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特制定2013年机关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切实提高机关人员理论政策水平,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水平和能力,不断推进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二、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卫生实际,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努力提高创新的能力、推动发展的能力。

2.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刻认识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着力转变卫生系统不符合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卫生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3.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市、县卫生工作会议精神,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容,更好地把握当前卫生工作的要点和重点,努力提高新时期卫生工作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4.学习推进基层医改的一系列政策。五项重点改革的方案、标准和精神要学透、吃透,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决策能力。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依法执政、依法办事、履职尽职的能力。

5.学习党风廉政教育及机关制度的相关内容。通过警示教育,加强对反腐倡廉的认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思想防线。教育为先,强化惩防体系建设,用党风政风带动卫生行风建设,为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学习形式

学习坚持“统一安排,自主学习,集中活动,注重实效”的原则。每月28日,由办公室安排1次集中学习,全年不少于12次;每人每年撰写1篇理论文章或调研报告。集中学习以集中授课、交流讨论、专题辅导、专题讲座、观摩学习为主,形式多样,根据学习内容和要求,适时组织安排,以确保学习效果。

四、学习要求

1.要严格执行“五个一”学习制度。结合实际,根据学习计划安排,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认真做好个人学习和读书笔记。

2.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学习全过程,撰写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着力研究、解决影响卫生发展的实际问题。

3.要严格考勤制度。集中学习时严肃纪律,不得迟到、早退。除工作需要或个人特殊情况外,一般不准请假。确需请假的须报主要领导批准,事后自觉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