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局人才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3 10:37:30

文体局人才工作计划

在2015年的人才工作中,我局将加大人才工作力度,促使文化系统各工作人员人尽其才,进一步提高全县文体系统领导干部对人才工作的认识,为我县文化体育建设又好又快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坚持以培养为主,引进为辅,着眼于开发人才资源,加大对现有人才和文艺专业人才的继续教育培训。充分利用“三区人才”计划这一平台,加强专业队伍建设。

2、以实施人才保障工程为重点,加大各乡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切实加强各乡镇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乡镇文化站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将热爱农村文化事业的青年人充实文化队伍中来,为全县文化建设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3、积极举办文体系统人才和黎苗传承人才培训班。

4、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大力宣传优秀人才先进事迹,为优秀人才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建设搭建文化平台。

5、发挥文化人才作用,不断创新文艺新作品,丰富广大群众精神生活。

6、继续深挖各乡镇文化能人,加大对30个文化示范村及10个文化示范村扩展村的培训力度,尽快培养一批农民文化骨干队伍,扩大乡镇文化人才辐射面,使农村文化的发展形成规模持续发展。

7、积极为专业人才打造平台,努力提高从事文化的工作者待遇,稳定队伍、留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