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中心三送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11 08:33:26

广电中心三送工作计划

今年是“三送”工作全覆盖常态化实施的第二年,根据县委“送政策释民惑、送温暖聚民心、送服务解民难”工作的要求,县广电新闻中心驻“三送”工作队结合大由乡村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县广电新闻中心驻村工作队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开展“三送”工作,力争年内使村的农业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农村公路及社区服务设施步伐加快,农业产业及村级经济发展提高,村容村貌变化明显,村风民风更加淳朴。

二、工作重点

1、送政策释民惑。一是办好政策宣传栏。对中央、省、市、县、乡各级政策,特别是涉农政策、有新变化的政策,通过村委会门口的政策宣传栏分期分批进行宣传,做到每周有新内容,每周有涉农政策。二是印发政策宣传单。将“三送”活动的目的意义,县里的土坯房改造、建设和谐秀美乡村、健康惠民行动、“新农合新农保”等涉农政策,以及党的十八大和两个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通过印刷制作宣传单,不定期向广大群众发放,做到及时出台及时发放。三是当好政策宣传员。要求所有“三送”工作队员采取上门分户宣传、集中座谈宣传、田间路头即兴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好党的精神和有关政策,让广大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

2、送温暖聚民心。一是联系农户,做到“三必问”、“五必访”。每位驻点工作队员联系50户农户,每个月驻点15天以上、记民情日记10篇以上。并对联系户进行经常性走访联系,每个月至少联系一次联系户,每半年访遍一次驻点村的每户家庭,做到“三必问”,即:每月至少一次电话、短信联系问候,逢年过节和家人生日以电话、短信祝福问候,遇灾害性天气电话、短信提醒问候;“五必访”,即:有红白喜事必访、有思想问题必访、有生活困难必访、有灾病发生必访、有矛盾纠纷必访。不驻点干部每人联系15户农户,每年至少走访两次联系户,每年写5篇民情日记,做到“三必问”。二是结对帮扶,做到“有求必应”。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就业、就医、就学、住房、发展生产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帮助困难群众、孤寡老人、残疾人、低收入家庭等特殊人群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并利用春节、端午、中秋、教师节等节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做到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实际困难件件有回应。

3、送服务解民难。一是抓好村庄建设规划。重点抓好张家屋土坯房集中建设点的规划建设工作,协助村委会推进村公路两旁房屋整体装修美化工作。二是建立基础设施项目库并推进项目建设。帮助村委会建立农田水利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基础设施项目库,并力求年内至少争取一个以上的项目,夯实发展基础。三是做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按照有一栋功能完备的办公场所、有一套醒目的村“两委”名称牌、有一根标准的旗杆悬挂国旗、有一个发挥作用的党务村务公开栏、有一个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有一个布置合理的党员活动室、有一个专门提供文化娱乐的阵地、有一套规范的工作管理台账、有一套务实管用的工作制度、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十有”建设标准,协助做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四是推进和谐秀美乡村建设。大力开展以“三清六改四普及”和“三绿一处理”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整治建设,力争把建设成为“五美四和谐”的示范中心村。五是做好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深入调查摸底,,做到村情民情“一口清”,关口前移,尽早解决各类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