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三送工作安排

时间:2022-01-24 10:40:26

文广局三送工作安排

2012年,我中心村镇村“三送”工作组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全员化、差异化、动态化”服务要求深入推进我中心“三送”活动的开展,切实把群众利益落到实处,为建设实力、宜居、生态、幸福县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的具体工作,就是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村镇党委、政府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围绕一个中心、确定三个目标,推进六项工作”的基本思路开展好“三送”工作。

确定三个目标:即打造村“农业产业村、科技信息村、生态旅游村的产业发展目标。

推进六项工作:

一是摸清该村村情,配合推进区发展振兴工作。要积极走村入户,调查研究,进一步做深做细涉及有关区发展振兴的基础性工作,结合上级有关扶贫开发政策,谋划当地项目发展。

二是科学规划,认真开展村庄整治。充分发挥当地生态人文、资源等优势,结合农业产业发展目标,积极开展村庄整治工作,保质保量完成2012年新农村建设任务。

三是结合产业发展,促进创业致富。通过有效利用农业产业基地政策扶持辐射功能,积极向上争取农业发展扶持;积极探索,建立适用市场经济需要的村级产业协会建设管理制度;依托县现代农业示范区和清溪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全力打造好村油茶林种植、甜叶菊种苗基地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帮助村制定产业发展规划,选准产业发展项目,巩固提升甜叶菊、果业、瓜果蔬菜、油茶等农业主导产业;积极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依法、有序、有偿流转,引进和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扶持和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各类产业协会,完善农产品营销体系,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积极为农民提供项目推介、技能培训、就业信息、资金扶持等服务,增强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引导企业发展生态旅游产业,筹划建设一个以上集垂钓、休闲一体的农家乐接待点。

四是管理创新,继续完善“三送”工作站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创业基地、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习室和农家书屋阅览室为一体的“三送”站点功效,构建科技服务平台;完善村情、民情和产业户的户情档案,实现资料信息化等管理,夯实服务基础;提升由“三送”队员和村组干部相结合的服务队伍素质,确保服务质量。

五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认真领会全县有关文件精神,配合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三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大限度的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六是自觉履诺,做好一批好事实事。努力争资争项,力争在年内协助完成村上洞组2000米,半面坑1000米,四实石组500米水圳改造建设项目,以期全面改善村民水利设施条件,提高全村抗旱能力;力争年内协助完成前头组村道、上洞组村道、方坑组村道硬化改造项目,改善村民出行条件;积极投入该村整治、清理小溪河床阻塞活动,确保河床溪流畅通,避免洪水泛滥给农民造成灾患;积极整理该村非物质文化资产,力争年内有一个项目能争资立项。